close

台語有一句話就是,「躺著賺比較多」,然後早上看到這一條新聞─陸客脫團扮乞丐 每天躺著賺3,我笑了!躺著賺,就有錢進來,然後這比做得要死要活,一個月只有22K的大學生要容易得多,而且也賺得多呀!
 

果然是躺著賺比較多  

 

這個26仔以醫美健檢名義來台,而來台首日就尿遁脫團,躲在北市公館商圈行乞賺錢,並夜宿天橋下,他年輕時就以乞討為業,還是一名國際級的乞丐,經常出國到海外乞討,遍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等國家。果然是很國際化。
 

他說,每天托碗行乞都有2000~3000元的進帳,有時一覺醒來,碗裡已裝滿民眾主動施捨的硬幣,讓他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反而是一些來台觀光的大陸同胞,對他的乞討不理不睬。 
 

Bumbler Ma放一堆426來台灣,結果426什麼都要搶,只是現在連乞丐這種工作也不放過,跟著來與遊民搶飯碗,26國人真的好可怕喔!重點是這個人還是逃脫的觀光客耶!426來台觀光,這可是Bumbler Ma最自慢的政績呀!唉~
 

只是講到乞丐的事,我就想到一件事很好笑!在我唸大學時,有天我的朋友到台北來之後,要搭最後一班火車回高雄,結果看錯班車,沒有搭上夜車,就只能搭隔早上第一班車了,因為接下來就沒有車了!
 

於是就台鐵在換完票之後,他找不到地方睡覺,又不想打擾台北的朋友,想說就4~5個小時,於是就在車站前的廣場就找個石椅躺一下,然後再把棒球帽蓋在臉上,這樣比較不會被認出來!
 

結果睡著了之後,帽子掉在地上而不自覺,結果隔天醒來,發現帽子裡面有好幾百元,他看看周圍都沒有人呀!於是恍然大悟,自己被認為是乞丐了!大笑之後,再看看時間還早,於是他就拿這些錢去吃了豆漿之後再回高雄;後來畢業後他在半導體廠當設備工程師,工作的時薪,他發現當乞丐真的比較好賺。
 

從小我阿嬤帶著我們出去時,看到乞討的人,都會叫我們把5元或者10元給他們,不能用扔的,而是要輕輕的放在他前面的碗裡面,阿嬤說,會出來行乞的人,都是不得已的,錢放在盒子,不是用扔的,讓他們有一點尊嚴。
 

這些話我都還記得,所以在路上,看到行乞的人,我還是會蹲下來把錢給他們。
 

可是我覺得台灣的行乞的人比較不會挑,有就好,管是你10元、5元的,之前我從26國回台灣,皮包內有幾個一元的銅板,看到幾個髒小孩在要錢,就把那幾個一元的銅板給他們,結果,他們全部都給我扔掉,還罵我說,沒有錢裝什麼闊老,給什麼錢!一元能買什麼?
 

1元,可是我們快5元了耶!為什麼不能買東西?只是他們的這種反應,當下我可是嚇呆了!派來接我們的司機,看到就趕那些小孩走,再把錢撿回來還給我,並且跟我說不要給他們錢,他們只要大鈔啦!

原來,這年頭26國的乞丐要討錢,還可要多、要少全部由他們決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