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瓦魯駐台大使陶波去參加軍禮和國宴歡迎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因為沒有車而搭小黃結果被水果攤拍到,然後外交部就被訐譙失禮,其實!也還好呀!因為就這個外交部來說,現在能讓他們看得上眼能讓他們服侍的,大概只有對面派來的人吧!

 

結果外交部被踢爆之後,還唬爛說「不知他要搭計程車」,還指以後會注意儀節,將協助無座車使節,派車接送公務行程,笑死人了!誰不知道你們外交部禮賓司根本就是個皮條司,專門幫某些人拉皮條用的,那些外交部的人,不但是一個比一個還笨,而且根本就是狗眼看人低。
 

不是嗎?看看最近外交部鬧出來的笑話,根本就是笑話一籮筐呀!都可以出一本笑話大全了。

 

結果看看,台灣的邦交國大使這樣被對待,至於這些人眼中的天朝,就連個官兒都不是的陳雲林,還動用到國安等級來保護他,其他的人就算了吧!連我們的安倍樣來台灣,不也是一樣搭小黃趴趴造嗎?因為除了天朝的派來人之外,其他人對這些官員而言,就是阿告政府強調的公平正義與平等呀!
 

早上去跑股東會在高鐵上要放電腦包,沒有放好掉下來,熊熊撞到頭後看到這條新聞,想起來古早的一段記憶,大約是在盤古開天那麼久,也就是在我未入行從記之前的事!因為這記憶是片段而破碎的,所以我只記得大概。
 

就是某年夏天剛好放暑假在家,有某個好事的長輩就說要介紹某個外交部的人員給我認識,那個長輩就一直說恁少年仔,大家就是一起吃個飯,認識一下,做朋友之類的也沒有什麼關係嘛;於是就在初見那人第一眼,一整個讓我覺得,根本就是一整個自以為是的精英分子自居,某大外交系畢業,又留學回來,然後外交特考上的,然後跟他做朋友是拎祖嬤高攀他的那一般,給我的感覺就是讓人不是很喜歡!(天蠍的敏感度就是這樣呀!就是憑感覺!)。
 

在吃飯時沒有講太多話,只是他不斷的跟我說前的女朋友是電視台的記者,跑外交部認識的,如何如何,後來分手什麼鬼的,然後工作內容都是在圓山飯店宴請外使節之類的,還有國宴是如何、何如之類的,(真假誰知?)當時我低頭用叉子不斷撥著盤內的飯粒,心想,你廢話怎麼不快一點說完!

後來他給我他的名片,我沒有名片也沒有紙,所以我把Mail寫在他的名片上後,再把名片還給他,然後,
因為、因為當時我嘴賤的種子已經開始萌芽了,於是我就跟他說,可是我們老師說,台灣那有什麼外交呀!你們叫斷交部比較合適耶!

只是此話出了之後,結果是什麼,可想而知,但由於年代久遠,大嬸兒我的記憶力也不太好了,所以不記得當時那人的表情。之後我就跟那長輩說,因為他都在國外,不方便聯絡,國際電話很貴耶!此事到此完畢。

 

所以,陶波我覺得你該高興耶!以你們只是一個人口約1萬人左右,人年均只有1100美元的小島國,在台灣居然與G8領袖(八大工業國組織)也就是日本首相安倍的地位是一樣!來台灣的待遇都是一樣的,誰說斷外交部大小眼呀!
 

只是台灣的小黃,果然是好小黃呀!平時隱藏於巷弄之間,不管什麼身分地位,即使沒有駕照也沒有關係,喝酒也可以,隨招即來,條子抓到也奈何不了你呀!
 

看看!人家我們佛祖講的,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眾生平等的新世界,終於在台灣出現啦!這就是阿告政府的德政呀!我真的感動到要掉淚了啦~過去真的是我誤會你啦!
 

蘋果妹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