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我周圍的電子產品是有靈性的!只要我起心動念,有想換新貨的念頭,他們就會自殺死亡,每試不爽呀!之前我想換S95,於是手中相機就在照過那個「他馬的笨蛋水母」之後,很知恥的自殺了,因為再也不能對焦了!修理費很貴,只能換新的呀!呵~呵~
DSC01549  

☆水母示


前幾天我還在研究夏普的無孔槽洗衣機究竟是什麼原理,無孔槽居然可以比較省水,還能不傷衣服,那洗衣機不是用離心力去脫水的嗎?怎麼沒有洞,可以脫乾咧?
DSC01459  

我只是研究一下夏普的洗衣機,沒有想到,我家那一台日立的,居然就自己發脾氣,於是就死了!我只是研究一下罷了,竟然就這麼有個性呀!至於他是怎麼死的,就是我去游泳回來,浴巾與毛巾還有泳衣我都會先用水洗一下,讓洗衣機用清水洗個10分鐘左右再脫乾。

結果昨天我去游泳回來時,才按個啟動,他轉二下就不轉了!幸好脫水的功能還能用,於是我只能讓他先脫乾呀!不然我沒有力氣,靠雙手根本轉不乾呀。

然後,之前我還洗了一下洗衣槽裡面的海苔咧!因為那個水槽要常洗,不然會長海苔出來,然後清完時,整個水槽浮滿了海苔,我還拿著洗衣網,像海女一樣,一直撈一直撈,撈很久,才撈乾淨說。廣告說,那種無孔槽不是雙槽,所以就不會長出海苔出來呀!

沒有想到,我只是才看一下夏普的這一台,日立的就這樣生氣,然後就挫起來了。
DSC01461  

我老北叫人來修,那修理的人看看就說,傳動軸斷了不能修了!想想這一台當初花了2萬多元買的,都洗了8年了,也該洗夠本了吧!Made in Japan就是耐用呀!想想這就跟當年我小時候那一台土黃色的花旗國貨惠而普一樣,耐洗又耐操,連羽毛衣、冬天的大外套還有床罩一整組都可以扔進去洗,一樣洗得乾乾淨淨呀。

因為不能修了,我老北就說要買新的,於是我們就去賣場看,靠北!怎麼都是26國做的,而且日系品牌好少,幾乎都被26的海X或者韓國的品牌佔滿了。賣場的人一直介紹26國的東西或者泡菜國貨,我一整個火,我說不要這2種地方的品牌,就連泡菜國做的也不要啦!

可是賣場的人一直跟我老北說,韓國的不錯呀!洗得乾淨又便宜,這句話我聽得實在很生氣!便宜沒有好貨呀,拜託喔!那個扭力根本不足,不但明明洗不乾淨,脫水也脫不乾,還在唬爛,到時台北冬天又濕又冷,怎麼乾啦!

只是我老北一整個很痴愚,都聽賣場人的話,他覺得說,人家比較專業,聽人家的建議就對了,你懂什麼!

然後,他覺得我實在很魯又有偏見,不買泡菜國貨根本就是無理的堅持,泡菜國或者
26貨有什麼不好呢!便宜能用就好了呀!

是呀~便宜,哼哼~我可不希望2~3年就得換機器吧!到時還不是我得出這一筆錢,你這樣沒有幫我省到錢,反而是花更多呀。然後買了洗不乾淨,脫不乾,那是要怎麼樣呀!你說呀~你說呀~

我家泡菜國貨冰箱,就是我那個愚蠢妹,趁我出差不在時,跟同事集體買冰箱,這種東西還能集體買喔!靠北~我回來時木已成舟,再不爽還得出一半的錢!而我妹的理由是,便宜能用就好,她不像我一樣有品牌迷思!就像她一家用三爽的手機,也認為綁約免費的三爽很好用呀!誰說一定要用水果的。

唉!算了,懶得跟她計較,還是乖乖掏出錢來付,只泡菜國貨真的很爛,那冰箱的零件,就一個一個的掉不打緊,門的膠條有問題,所以門常常關不起來,有時會有縫隙,有時半夜會自己打開咧!強吧!於是我老北常常一早醒來,看到門沒有關,冷凍庫裡面結了一層霜了,然後他都會罵我們說不關好!

見鬼了,誰跟你不關好!有一次家中只有他一個人在時,門又自己開了,終於洗刷我們的清白了。後來他知道是這種問題,叫技師來修,沒有修好,還得付500元的出場費,真的很嘔!

接下來怕冰箱會自己開,我的天才老北,就拿一個裝了水的塑膠汽油桶,堵在冰箱門前,要開時就移一下,拿好後再搬回去。有誰家的冰箱像我們這樣!對!全世界大概就只有我們家這樣做啦!

對!這就是買了韓國貨的報應與下場,但是沒有用到壞,不能換新的,唉!於是那個門前的水桶就這樣搬來搬去,堵來堵去咧。

我就拿這個做例子,我爸竟說,那是很久的才會這樣,你不要對韓國貨有偏見!哼~哼~愚痴的台灣消費者還真是善良,買到爛貨替廠商說話,哼哼!老娘辛苦賺的遮羞費不是這樣用的吧!

但是他是我老北,我能奈何?雖然我是付錢的人呀!但是大人總覺得,決定權是在他們身上,但是由於我一直說我不想要韓國貨或者26國貨,賣場的人可能也有一點不爽了,因為抽不到「口咪賞」吧!
st-3793250-1_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就買了東芝,因為沒有日立的。東芝的廣告,那幾個光著屁股的小男生還蠻可愛的說!只是現在台灣沒有賣Made in Japan,所以就買泰國廠做的!

唉~但是至少應該也是還不錯用吧!從今天開始計算,近
2萬元的機器能用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