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但是醜陋與可惡的,也是人心!

DSC04338.jpg

而「人品」這種東西即使經過長時間驗證還是會出錯,再一失足成千古恨!。

難道只能相信自己嗎!

今天看到一句話就是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也不是所有的情都值你去珍惜!

即使成為朋友,但也不能保證永久,人心是會變的

當友情只是被當做如便利貼般利用時,這種人就砍了吧!

不必為維繫這種比衛生紙還薄的友情,而讓自己受委。

不適合的朋友就砍了吧!

留著幹嘛咧!讓自己再委曲一次嗎?

台灣有很多人,就是把所謂的朋友,當做有求必應的許願池,這種事,我常遇過,就是不管你忙不忙,他的事最重要!一旦有事相求,你就得放下手中的工作,盡全力幫他做,就是這樣。

自從日元跌價後,加上很多廉航飛往日本,於是就有一堆人衝到日本去,去之前有沒有想過自己搭的飛機、住宿與交通的問題,等到要出發時,再來找你。

即使你都要飛了,但是我還是有一個原則,就是不出借自己的會員卡,還有幫朋友預定房間。

況且以我衰洨的程度,我如果這樣做一定會出事,然後出事之後,倒楣的人一定是我。

現在朋友可是比路邊的狗屎還要多,而且前一分鐘還與你口口聲聲說姊妹,友情比海深的,下一分鐘就來個已讀不回,雖然我很重視承諾,答應人家的事我一定會做到,但是你重視承諾,不代表人家也重視你。

所以要我幫你預定房間可以,信用卡請留你自己的,不相信我,那你自己去預約!就這樣,我沒有義務要幫你呀!

前幾天聽到一個旅居日本朋友的故事,真的覺得上真的有如此不要臉的人,也為朋友的遭遇感到難過。

朋友說!

有天早上她收到Line,說朋友與家人到東京自由行,前三天有順利訂到房,只是後面2天沒有訂到房間,用英文問了幾家旅館,但是對方都跟他說沒有空房,能不能請她幫忙訂溫泉旅館,只要有得住就好,其他就不挑了。

雖然不想幫忙訂,而且很多日本的溫泉旅館.為了顯示最真誠的接待,會做好一切準備,有的還不接受國外信用卡,但為了保障住入,還是得要過一下信用卡。

於是友人花了一個早上網路跟電話搜尋,終於找泉旅館,上網預約完後給了朋友預約號碼外,還跟她說怎麼買票與搭車,對方順利買好票,搭上車就繼續未完的行程了。

基於禮節,對方沒有再告之訊息,所以也就再繼續追蹤接續的情況。沒有想到就在該Check in時,接至旅館的電話,說這組客人竟然NO -SHOW,朋友眼前一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她急著找人,對方就是不接電話,就連Line也是已讀不回,隨著時間的逼近,旅館等不到人,又來電告之,基於規定還是得跟我收取全額住宿費。

就這樣當了冤大頭!我問她如何處理,她說,對方已讀不回,這飯店的錢除了自己吞下去外,還得代替他向旅館好好道歉。

由於NO –SHOW在日本是嚴重的錯誤,個人的信用也受損。唉!

一個已讀不回,然後就不認帳,這種事竟然會發生在我周圍。 

NO -SHOW的嚴重性,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台灣人總是明知故犯,日本人對於台灣人雖然有很大的善意,但是再大的善意也經不起一再的NO –SHOW呀!

看了朋友的情況,我真的很同情,因為之前我就有遇到過,就是朋友請我幫他買東西,然後你買之前還拍照給他看喔!什麼顏色與花色,就全部得到對方同意之下,就下了單,但是東西回來之後就不認帳。

然後Line他就來個相應不理,已讀不回!怎麼辦,就只好吞了,因為我問了,對方不回,其實,我大概就心理有數了,這帳得要自己吞了。

雖然是我是很嚴苛看待這樣的事,但是有時還是會「遭精」心一軟,就是會出事了。只是沒有想到沒有多久,自己也遇到同樣的事。

也是已讀不回!

就是之前一個朋友,是啦!因為我真的把他當朋友,至於她把我當做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或許是隨手抽擦完即扔的衛生紙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