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來到瑞芳,為了給瑞芳的鎮民一個不同的驚喜,吳Sir決定親自披掛上陣,去演阿欽的阿爸!吳Sir難得上陣,我們這群喜歡湊熱鬧的人,怎麼能不軋上一腳,去亂吳Sir,考驗他的演戲功力呢!

 

為了摻一卡,早早就請了假,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本來是要搭5點的火車去瑞芳,體驗阿欽去拿雨傘的情節,可是藍教美跟我說,既然假都請了,就乾脆早一點去看預演,好笑的才會在這時出現呀!
 

其實也是,因為預演都可以亂演!也是最好笑的部分!

 

中午的天氣真是的好到不行,一整個很熱,真的好天呀!查好了時刻表後,騎著我的小藍馬到松山車站停好,買了車票,242分的火車,這時只有電聯車,沒有對號車,於是就慢慢等!

看了看板,該死的台鐵又誤點了,而且誤點的時間與我要搭的車是同一時間,結果害我搭錯車,搭到基隆去了!

 

問了一堆人,居然沒有人知道瑞芳怎麼去,我是在台灣嗎?月台上又沒有工作人員,於是後來才知道在八堵要換車,不止要換車,還得換月台!

換了月台後,確定這一班車是開往宜蘭,可是沒有人跟我說可不可以到瑞芳!

 

後來我腦中一現,阿欽就是從瑞芳搭火車去宜蘭的,所以我也放心搭這班車去瑞芳!

平日的電聯車上人還是很多,而且還有去賣東西回來的小販與小販的的擔子,只是電聯車的位子變成兩排,無法感受當年阿欽遇到阿嬤的情節!

 

來瑞芳後,果然就是一整個有瑞芳的感覺!

舊舊的月台上,大大的藍字上面寫著瑞芳!

整個車站真的很復古,我終於到了瑞芳了!

二八佳人的蘋果妹一個人的旅行,從松山到瑞芳!

結果還搭錯車,比八歲的阿欽還不如!

 

接下來下了月台,好古老的人行通道,上面的相片,還是今昔的對照,講述著過去瑞芳那段淘金挖礦的過往的繁華!

 

走出車站,藍教美跟我說,瑞芳國小就在車站附近,但是向左走?向右走?1/2的機會可以押對寶,但是我不想走錯浪費時間與體力,問問車站前在玩扯鈴的小朋友,他們熱心的對我說瑞芳國小怎麼走,還有紙風車今天要去瑞芳國小演出的事!

 

我到時演員就在排演了,於是坐在觀眾席觀戰,順便鬧演員!人家吳Sir在練習對位走位,美國果真是搞破壞者,在後面把馬子,所有的女生,全被他抓起來親,當然,蘋果妹我當然也不例外,突然就被美國啃得滿臉都是他的檳榔汁,實在有夠臭的!

 

Sir的演出功力,不用說了,根本不用練習,只不過我們知道,有美國上場演,今天的吳Sir一定會被報「老鼠冤」。

開場前, 陳明章 老師也來演唱,跟吳
Sir
兩人合唱望春風、港都夜雨(真的有夠給他白痴的,結果開演時真的就下大雨,而且落抹離,真的有夠破格),馬上變成瑞芳大歌廳,其實我本來想叫他們唱「快樂的碳礦夫炭坑夫(我是煤礦工人),才符合瑞芳當年挖礦的民情才是!


喔伊咱二人自小漢就來做著碳礦夫 
身上的家伙就是這腳草籠
自早起就來山頂到天要黑 
掘地 掘地擱再掘地
到何時才會掘著咱的幸福 
會~掘著咱幸福  
也會擱來想 也會擱來想
 
喔伊咱二人 不時攏真快樂的碳礦夫
世間的榮華富貴阮無敢望 
黑暗的空洞就是咱的家庭
為著 為著總是為著 
咱二人光明彼日打拼作工  
會~打拼來作工
也會擱來想 也會擱來想

 

晚上,我們這一群來觀戰的人,真的就上台去表演了,我代表文宣部組員上場,演三姑六婆的鄰居!照劇情走,阿爸叫阿欽去宜蘭時,所有的演員都得衝上去罵阿爸!當時我才一上舞台,下過雨的舞台,媽的真有夠滑的,加上刺眼的燈光,才一上去就「砰」一聲摔了!
 

這下好了,在演時推來推去,走來走去,又是一陣滑,一共摔了三次,摔得我今天全身都在痛!果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只能說這些演員真是了不起呀!我看我們還是在台下打字,耍嘴皮子,打嘴砲就好了!不要學人家!

 

不過,瑞芳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除了看到吳SirSpecial之外,柯導與 簡 先生也來插一腳,多演出一幕叔公版!就說吧!沒有來的人,就看不到好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