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飛來飛去,加上廠商的尾牙活動讓我得東奔西跑,確實有一點不安於室之感,因此格列佛躺在中正廟前為88水災─《巫頂的天才老爸》特別版義演與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行政費的募款活動,在台北陰雨的苦寒中,我只能撥個空,到現場去看一下工作人員,給他們打一下氣!

 

一天晚上,陰雨連綿,  

結束後的大夥兒正在收拾著服務台  

一位佝僂的老人家,推著滿載寶特瓶、紙箱的推車到了服務台 

她在大垃圾桶裡撿起人家用過的、不要的輕便雨衣  

她笑笑著說:這還可以用  

然後,她向我們要工作人員來不及吃、冷掉的便當  

她先問我們:你們吃過了嗎?
要記得吃飯,確定不要的便當再給我  

當大家還錯愕的時候  

她又開口了:你們好辛苦,做公益,我也來捐200塊好了  

說完,她在口袋掏了又掏  

掏出不超過五張的100,從中抽出200  

投進我們的捐款箱  

霎那間,所有在場的人心裡湧現滿滿的感動  

只有不停地說著謝謝兩個字,  

目送她的推著重重推車背影離開
 

藍教美在跟我說這一件事時,我的心是揪了一下,淚就滴了下來!剛剛全男又在跟我這這一篇,每看一次,心頭就是揪一下,確實,只要人有情,人的心是肉做的,看到這故事人,無不動容!

 

88水災迄今超過半年了!在上位的那些人,想還有誰會記得這件事?騜看到攝影機與記者的焦點都在海地了,他的人與心都準備要去海地做秀了,誰管你災民如何,生活好不好,做秀確實是比較重要!
 

其實這次為了88水災,紙風車88災募款演出─《巫頂的天才老爸》特別版,也就是請北部的觀眾買票進場看戲的同時,就可以請南部災區的小朋友也一同看戲,在南部演出《環保心靈劇場》讓小朋友知道環保的重要與如何面對災難。
 

只不過,說真的從開賣開始到現在,票房賣的不是很好,不知道大家都很忙,還是對災民的熱情被這個無能的政府,消磨殆盡!

 

眼看再一周就要演出了,蘋果妹我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只好跳上來賣兄弟票了!如果你覺得這個活動,你有餘力,就麻煩您支持一下,而如果您在12324日有空,歡迎你買票,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看戲,在你笑聲盈滿的同時,也可以請南部的小朋友一同來看戲,如果您沒有空來看戲,也歡迎您捐款,讓南部的小朋友也可以看戲!
 

重建是條漫長的路,不止口頭說說,還需要你我一起攜手前行,一同撫慰這些同胞失去家園後的痛!

孩子的笑,一個也不能少!



紙風車的聯絡訊息:

聯絡信箱:319@paperwindmill.org 

聯絡電話:02 2392-6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