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山田 太太要帶我去薩摩藩主島津氏的別墅─仙嚴園(磯庭園)逛,其實這次來鹿兒島除了吃黑豬肉的我,會去仙嚴園有一部分的原因,其實是為了篤姬而來。
 

仙嚴園最據說是在九州最美的日本庭園,仙嚴園事實上就是薩摩藩主島津氏的別墅,在1958年建造完工,從鎌倉幕府時代到明治初期,島津家統治南九州長達700年。



由於這是島津家的私人庭園,維護的費用都是要島津興業自己負責,所以入館的費用要
1000日元。
 

仙嚴園由於是鹿兒島的著名景點,因此會有觀光巴士到,買1日券就可以搭到了!
 

事實上,來鹿兒島後,我天天過著跟白痴一樣的生活,根本不用動腦,也就是說,本來是來吃黑豬肉的我,其實根本就是被山田太太當豬餵!

一早 山田太太送小孩上學校後,就去公司處理業務,然後在
11點多再回家叫我起床!

 

有時就像個小跟班一樣,跟著 山田 太太去銀行辦事,或者飆車去學校接櫻花弟,送櫻花弟去義塾(也就是補習班),還得與老師討論孩子的學習情況。

電視的連續劇上演的就是日本媽媽的生活寫照,日本媽媽真是辛苦,怪不得 山田 太太說她有空時,就想睡覺,那有空可以看電視呀!

 

今天中午 山田 太太帶我去吃鹿兒島最大的百貨公司山形屋的美食街吃炒麵,口感有一點類似廣東炒麵,但是倒上店家的醋!哎喲~那種口感,是好吃呀!怪不得是山形屋的人氣商品!真是好吃到不行,下次一定要再去吃!
 

很多人來九州大多到熊本就不會再往下走,可是若是知道鹿兒島對近代日本的影響,那就非來不可了!薩摩可是廢幕府的重要關鍵咧!

由於我是篤姬的粉絲,為了讓我更了解仙嚴園, 山田 太太特地找了朋友鹿兒島的專業導遊黃小姐來做解說。

 

小姐是正港的台灣人,在解說時會用台灣人的角度解說,所以我是很幸福的,而且我本來就有做功課,因此很快就了解到整個島津家與鹿兒島的歷史。
 

工商廣告一下:你們要去玩時也可以找黃小姐做案內,至於要買鹿兒島的名產屋久杉產品,就找山田太太做案內啦!保證讓收到禮物的人,高興到不行的啦! 
 

來到仙嚴園就得先買票啦!門口就掛著大大的篤姬相片,可見篤姬是鹿兒島人的精神象徵。

走進去後就是過去的大門,船可以直接靠岸上來,但是滄海桑田海岸退後,這個門已經不做平常進出的動線。

至於這個橘色門,過去是外藩來貢時才能進來的門!

 看這個門釘像什麼,像不像LV傳統包包Logo

是的!據說就是
LV的設計師看到後,就將之做為LVLogo。但傳說只是傳說,沒有得到真正的驗證就是了!
 

由於這是島家的別墅,所以到處都有島津家的家徽咧!這個石頭雕成的家徽夠大吧!

 

接下來就是在賣蕯摩名產切子(玻璃杯)與白薩摩的土產店,雖說是土產店,但是價格也不低,一個切子要4~5萬日元,這些切子真是漂亮呀!可是買不下手咧!

我連碰都不敢碰咧!

 

我會知道這個名產是當時因為薩摩軍準備倒幕,薩長同盟去跟江戶城內的德川家做對,13代將軍德川家茂懷疑天璋院篤姬,而篤姬為了明志,表明自己是德川家的人,就在大御台住所內,燒掉這些來自薩摩的東西,當然也包括養父齊彬送他的薩摩切子與白薩摩!

 

這是這次為了島津齊彬200歲生日,島津興業特地為了齊彬做了一個彩色大的切子做為紀念。

這切子晶瑩剔透,很像水晶,很漂亮吧!

美吧!這個切子叫做黎明!不是用來喝酒的杯子,而是用來插花用的花器!

一般切子只有一種顏色,這個是3色切子!據說切子上,要上這麼多的顏色很難,所以做完後整個切子很漂亮,因此價格也很漂亮啦!

這佪大花器切子,居然要
315萬日元!對!315萬日元,合台幣也不貴啦!只要110.31 萬元!

我在拍 時山田太太提醒我小心,不要勾到了!不然會賠到死,可能就得留在鹿兒島做苦工還錢!

 

白薩摩當然也有做島津齊彬200歲生日的紀念品,這個價格有卡俗一點,但是價格一樣很漂亮!

直接從294萬日元起跳,合台幣102.99萬元,我真懷疑有人買得下手嗎?

 

至於遠嫁江戶城做大御台的篤姬是島津家的光榮,島津家徽與德川家徽的對杯,當然也是讓遊客掏錢的必Buy品了!

 

接下來這間茅屋很眼熟嗎?一看就知道是為了拍篤姬蓋而出來的!

在第一集就有出現了,篤姬女扮男裝去上學,篤姬的哥哥跟肝付尚五郎(小松帶刀)跟篤姬的哥哥在外面吃東西的店!

接下來這個橋,也有立牌說這是拍攝地點!

 

 

因為我們入園時碰到大雨, 黃 小姐就去借傘讓我們用,雨大到不行,受到暖冬的影響,加上鹿兒島位於九州的南部,因此楓紅較晚,都12月了楓葉才紅,來此還有楓可以賞。

 

然後因為下雨,楓葉片片落下,我的傘上還有2片楓葉沾在上面,真是浪漫呀!

然後在中國的文人有曲水流觴,傷春悲秋飲酒做對,那麼在古代的日本也是一樣呀!

 

其實仙嚴園開放的部分不是很大,又加上下大雨,所以 黃 小姐請我們吃鹿兒島名產,兩棒餅(ぢゃんぼもち),用普通話兒念快一點,就可以念出這個音來了!

兩棒餅在仙巖園內的兩棒屋就有賣!方便遊客不用出園就可以品嚐到這鹿兒島的的傳統美味!



 

兩棒餅顧名思義就是一根麻糬上插著兩根棒子,就叫做兩棒餅,像徵古代的武士,武士的雙配刀,就是身上插著刀的意思!不是切腹喔!

裝餅的盤子是櫻島大根的造型,櫻島大根是全世界最大的菜頭喔!還有世界上最小的橘子!
 
 

這兩棒餅其實就是烤麻糬,烤好後再淋上特製醬油,我們叫了兩種口味,一是醬油、一是味噌兩種口味,兩棒餅的味道甜甜、鹹鹹的,醬油口味跟台灣人比較合!配著茶真是好吃呀!

 

其實仙嚴園的賣店也很有趣,還有什麼高菜、拉麵、飯糰這種怪怪口味的糖果!還是九州限定口味的咧!但是我真的不敢吃就是了!

接下來 黃 小姐帶我們去仙嚴園外面的神社拜,再喝一下他們的水叫做美男水,據說喝了女的會長得像志玲姊姊般美,男的會像金城武般帥,櫻花弟小時,櫻花伯都帶他去喝,果然櫻花兄弟都很帥!

 

接下來 黃 小姐有約、 山田 太太也要回公司處理一些事,再去接櫻花弟下課,送櫻花弟去補習,我們就得回去市區,仙嚴園到市區約半小時!

結束今天的行程,明天要去知覽還有指宿,花錢讓人家挖砂坑把你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