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到水果攤開始賣荔枝、桃子時,然後我家後面的基隆河兩岸,就會開始飄著臭水溝的味道,有一群人在髒得要死的河水中划船,就知道端午節來了,這時候走在路上,有時還會聞到陣陣的竹葉的粽子香。
 

雖然自殺是不對的,但是從小到大我都覺得如果屈原沒有去跳河,我們就沒有肉粽可以吃,所以總覺得千年之前的屈原去跳河自殺是對的!

 

可是我覺得屈原會去跳河,可能因為那時楚懷王給他流放到湖北去,結果襄王時又被叫回來,寫書《離騷》又賣不出去,然後被這些國王們叫來叫去,叫得很煩了,畢竟那時候搬家真的很不方便,還有一堆庫存書賣不出去,這些比磚頭還重的書,搬家更是痛苦,所以屈原火大,就跳到汨羅江自盡。
 

話說這是一個很悲慘故事,但是那時屈原跳的是清清的汨羅江,死得還算乾淨;若是現去跳河,可能會陷在爛泥裡面被臭死吧!不過說來說去,也由於有屈原跳河自殺,所以我們現在才有肉粽可以吃,所以我們該謝謝屈原。

因為要過端午節,就得吃肉粽,而台灣肉粽又有分南部粽與北部粽,話說,我雖然是生在台北民生社區的道地台北人,我還是覺得南部的粽子比較好吃,因為用料實在又豪華,所以我去台南出差時,即使不是端午節也要去買個肉粽來吃吃!

至那一家好吃,鄭家的菜粽不錯吃,可是一早就賣完了,所以為了讓我知道這菜粽有多好吃,恩主公他阿爸的司機哥哥,一早就去排隊,買了一大串給我帶回台北吃,沾上醬油膏與花生粉,哎喲~那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呀!怪不得是恩主公他阿爸從小吃到大的好粽子。

我在想如果沒有司機哥哥一早去買,我這一輩子大概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粽子!因為一早就賣光光,那等得到我睡醒呀!
然後又有一次去台南,凃阿姨也是去買了二大串的肉粽讓我帶回來台北吃,那是在圓環的某一間店買的,這也凃阿姨一早就去買,那個肉粽蒸起來之後,一樣沾上花生粉,裡面的料多到滿出來,油飯香嫩,配料又多,再沾上附來的醬汁,那味道呀!哎,好吃到一個不行!
 

怪不得恩主公的阿爸說,在台北吃不到好東西!看來這是真的!

昨天上完日文課去找奇美咖啡小芳店長看看,因為就在我日文班的隔壁,順便拿恩主公放在店裡的奇美肉粽,小芳店長說今年粽子賣得很好,如果不早預定,愈到端午節就會買不到了!
 

由於我剛下課,小芳店長就問我說要不要點個餐吃,我不斷的搖頭說不要,搖頭的意思,小芳店長並不明白,因為我如果現在吃了,等一下我回家還要不要蒸肉粽吃呀!

 

回到家中,來不急找蒸籠了,快點打開大同店鍋放個水,按下開關就開蒸肉粽了,不一會兒家中就飄著粽葉香,真是期待奇美食品的南部粽呀!蒸好時,剝去粽葉,你看看~你看看!
 

這肉粽就像美人出浴一般,筷子輕輕一夾,裡面的餡兒真是飽滿喔!香姑、蛋黃、還有滷得入味的超大肉塊!

如此完美的搭配,我很快就吃完一個,很後悔沒有多蒸幾個來喀!真是失策!

 

這周吃肉粽,下周恩主公說他要再帶菜粽上來給我吃,看來,我不是台南人,也可以吃遍台南美食,看吧!認識台南人,跟台南做朋友,就是有這一種好處啦!美食吃不完!真是太幸福了!

下次菜粽到了,再PO給你們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