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仔煎,這算是台灣夜市的特色料理之一吧!不可否認的,只要有夜市就有它的存在。至少我在台灣以外的其他地區沒有吃過同樣的東西!

 

這在台灣的夜市中,起碼都好幾攤可以吃得到蚵仔煎,只不過是,讓人一吃就難忘的好吃蚵仔煎卻很少。
 

好的蚵仔煎除了煎的功夫之外,除了太白粉與蛋、菜還有蚵仔的比例很重要之外,它好吃的靈魂應該在上面的這一層醬汁吧!這就是店家所謂秘方與加了不能說的調味料吧!

好的醬汁可以讓蚵仔煎的味道更鮮美,讓人一吃就難忘。

不過搜遍我腦中的記憶,實在想不出來有那一攤是我吃過,非得要再吃的店不可,最近一次吃是2年前去新竹上法院做證人,在離開新竹不想把證人日費500多元帶回台北,因此在離開新竹前,去了趟城隍廟吃晚餐,再買了肉圓與貢丸,就是要把證人日費花光光,免得帶回來帶賽自己!

城隍廟前很多攤,家家都有賣蚵仔煎,但是到了就隨便吃,因為實在沒有一家是我必吃不可的店。

 

昨天剛好又不用上班,天空陰冷要下雨不下雨的,沒有辦法出去騎車,下午睡一覺醒來,居然是午下6點了,起來一看家中沒有人,打開冰箱,想不出來要煮什麼吃,就騎車著想隨便在外面吃東西也好,因為很久沒有去夜市,主要是現在夜市426很多,人擠看了心煩。

 

騎著小藍馬晃到了很久沒有到的夜市,說也好笑,饒河街夜市離我家騎車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掐指一算居然有半年多沒有來了。
 

上次來夜市是元旦時手錶沒有電了,去換電池,那次也是匆匆來去,選個離錶店較近的路口停車,走進去夜市的時間較快,不用人擠人,因為我有人群恐懼症,人多的地方我實在不想多呆。

至於這半年多在幹嘛?我的腦中還真的是一片空白,應該是宅在家的時間比較多吧!

 晃了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於是點了份蚵仔煎來吃,找了半天找不到5隻蚵仔(因為只有4隻半),這樣的蚵仔煎,蛋再加上23片的小白菜葉,居然要50元!

蚵仔少也好,這總比有人怕吃到喝太多工業廢水的綠蚵仔,叫蚵仔煎不加蚵仔,還有人叫貢丸湯加蛋不加貢丸。

至少我叫的蚵仔煎盤中還有蚵仔,它還是一盤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