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日本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就像一個大錢坑,很多陷入這個坑的人,應該會點頭同意我的說法!隨便上網查查,很多人自從到了日本旅行,買了第一張日本的當地特色明信片之後,就陷入要把日本全國當地特色明信片給蒐集齊的狂熱中。 

 

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明信片,就是指當地特地的明信片,所以一定包含著日本人最愛搞的當地、限定二大特地,也就是說,當地的名產、名物,即使是觀光客,也會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當地的代表物,所以你口袋中的野口英世、福澤諭吉也就會死得其所,含笑九泉的。

 

 

所以舉例來說,在九州的鹿兒島的名產是什麼呢?世界上最大的菜頭與最小的橘子─櫻島大根與橘子,就是鹿兒島的代表物呀!於是高知的鬥犬、北海道的時計台、岡山就是葡萄囉、那長野就是蘋果咧!
 

但是,既然要從你口袋中掏出錢來,日本郵局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呀!不但要讓

於是錢就像明信片一樣,而且還要讓你一張、一張的灑了出去!所以咧!當你好不容易用一張福澤諭吉蒐集完名產篇後!

 

2彈又出來了!47張,又得再去買。 
 

於是薩摩的名人西鄉隆盛、高知名人坂本龍馬,岩手的河童就成為第2彈的主題了,其本上,如果有錢一次可以把47張買齊也還好呀!

但是日本郵便局偏偏不這麼做,因為這些明信片強調的是ご当地,就是要在當地限定才能買到。
 

當第一彈、第二彈買完後,現在第三彈又出來了!靠夭喔!這根本就是無間地獄,一直陷入買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明信片輪迴中呀!

 

 

因為要買這些明信片就得到當地去買,所以不單單只有180日元這樣簡單呀!日本郵便局這樣是要促進旅遊嗎?到當地也還好,但是重點是,去的日子不能是郵便局休假的日子,而且要保祐你去的那一家郵便局,不能賣完,不然就死了!要再跑一趟呀!
 

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明信片不便宜,一張180日元,而這當中不單單只有賣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明信片,有時還包括了當地郵局也有各自的明信片,這叫做讓收明信片的人可以感受到當地的空氣與氣氛,就像龍馬郵便局,就有賣龍馬郵局的明信片咧!

 

我周圍好多朋友,都中了這個毒,買了之後就無法收手了!

阿本仔這招真是聰明、高招呀!

不但能讓人認識日本一都一道二府
43縣,47個都道府縣都納進來之外,還可以推薦當地的名產,用心自然不在話下!

 

自從我收到一張京都的藝妓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明信片,我也跟著中毒了!

阿雪送我長野的松本城,又帶我去買蘋果,然後阿姊又寄西鄉給我,現在我也跟著陷入無間地獄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