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部寬演的《新參者》,這是東野圭吾以東京日本橋的人形町做為舞台背景,寫的推理小說!當中每一集阿部寬都要去排隊買鯛魚燒,但是,不是買次要買到時就會臨時有事被叩,就是賣完了!每次看到此,就覺得超想吃的!


我之前吃的是麻布十番的浪花家,他們家家的手工鯛魚燒就很棒,一匹150¥,其實不算貴!6匹一箱要950¥,只是,要吃到浪花家就得跟阿部寬一樣有耐心,排半個小時才能買到是常有的事!

只是日本的鯛魚燒的紅豆餡,真是打死賣糖的,有夠甜!吃完很擔心自己血糖會不會一直上升而得到糖尿病,而且吃一個就得配上半罐水,於是吃一匹鯛魚燒就飽了!所以有時我會選抹茶口味的或者加麻糬的!

這次在台北吃到的是山口縣來的鯛魚燒店,一匹47元,跟日本浪花家賣的相差無幾,當我跟老闆說,山口縣喔!就是Uniqlo的故鄉!下關的河豚很好吃,錦帶橋很漂亮,老闆就覺得,哇咧!人客呀!你真的很內行喔!

擠上麵糊在模具上要做麵皮

放上內餡


做好後,再把6匹用特殊的鋁板抓起來



由於難得在台北買到正港的日式口味,一樣就買了6匹250元帶回家,給家人吃!

這個口味可能有調過了,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比較沒有那麼甜,螞蟻轉世的我爸,就覺得不夠甜,以他的印象,鯛魚燒應該要更甜才是!

因為做工很費時,為免客人一次買很多,會等很久,所以老闆趁著人少做很多放涼!


因為模具的關係,一次就是做6匹!


客人要買的時候再一匹一匹的剪開!


我在等時,老闆還拿了碎片分我吃,脆脆的邊,就很像餅乾呀!



他跟我說他們的店在山口很有名!我只能用很裝做很知道的樣子說,這樣呀,那我真幸運,不用去山口就可以在台灣吃到!真幸福呀!老闆就笑得很高興!

我在拍時老闆時,他一直覺得很好玩,因為很多台灣人來買時都會一直拍!讓他覺得很新奇,所以就直接抓起來讓我拍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