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良仁大哥叩我說,要不要來「小英教育基金會」玩一玩呀~因為「小英教育基金會」周一開幕,我又不可能去呀!而我自己的工作要做,所以只有忍痛割愛呀。
 

事實上我也想報名參加開幕式由松柏組演員跳的黑光呀。可是小開導說,蘋果妹你不要來亂了,時間緊迫,我沒有時間教你動作了,所以你乖乖的看就可以了~~拿泥~

 
不能跳,就去先去看看小英教育基金會內的裝置藝術!裡面的佈置包括CIS都是大哥與一些藝術家們一起共同完成的!

被號稱為這裡面充滿了良仁大哥用那一種阿公對孫子的愛而設的可愛小豬空中走廊,不看怎麼成!

 
剛好今天沒有排班,於是就跟大嫂一同前往呀!

一到基金會門口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可愛小豬~大哥用「跑吧
!小豬」的想法,將之前來自各地的小豬,在被開腸剖肚之後並未功成而身退,現在用另一種方式漫步在透明的空中廊道,還有辦公室各處,找看看有沒有你當時捐出去的小豬呀?


其實我很想偷塞一隻咬著蘋果的小豬在上面呀~這樣你們就知道那是我的豬了!

 

壓克力盒子內的小豬,就是來自於台南的3匹開基小豬之祖!因為有他們,才會有一批又一批小豬的故事。

 
看到這些小豬們,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還在、即使世道與現況再爛,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愛依舊不減,看到到小豬們,記憶又彷若回到當時揮旗吶喊的場景。

 


這一片牆上的剪紙是大嫂用剪紙工藝一刀一刀剪出來的,主題是要呈現台灣物產豐隆與生態多樣化的面貌、由這塊台灣土地向外伸展,像是要展翅高飛的台灣,也代表這塊土地生命力與台灣人生生不息的毅力,在剪紙裡面有飛魚、綠蠵龜、座頭鯨、瓶鼻海豚還有國鳥台灣藍鵲。

 
至於身著印花布杉的小女孩高高舉起台灣豬,是大嫂對小英的期待,雖然這是很重的負擔,但是我想,這不僅僅只是大嫂心中的期盼,應該也是大家的希望與期待,小英肩上扛的可是眾人的盼望呀!

 
這一整片牆的相片,把照片用拼貼的形式,呈現的是生活在這塊島上的台灣人的笑容與企盼,照片隨時可以增加,顯示在此的每一個人,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即使狗仔也是很努力)為著明天而奮鬥,也看到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愛。

 

以上就是現場時況的樣子~


其實我是去混的,後來因為太想睡了就回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