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內湖捷運開通後不斷發生問題,連帶使得台灣這兩天有軌道大眾交通工具,就跟著被帶賽一般,不斷的出事。

而這幾天剛好因為採訪的關係,所以捷運、火車與高鐵通通搭上一輪。

 

昨天去台中採訪,與處女座的最適董事長(今天報紙上全是他,還自己提供相片咧!)搭同一班車南下,當然我們也就一起碰到難得一遇的誤點,所以一出站,就一堆電視台的記者堵上麥頭,要問我們誤點的看法!

其實能有什麼看法,誤點對我而言,好像沒有差,因為我埃鳳剛下載的電玩,還沒有玩完,就到站了!

我搖搖手說對電視台記者說,你不要害我了,我們家記者不能上電視哩!

 

昨天我們搭11點半的車到台中,原本預計我一上車就準備開始睡,可是叫了周公叫半天,周公就是不來應召,所以我就開始與同業玩起埃鳳內的電玩來!

根本還沒有玩夠,就到了。
 

若說有誤點的話,我覺得只是車速慢一點,導致沒有那麼準時,所以我說根本沒有差!以前我根本不會搭台鐵去跑新聞,要搭台鐵,我寧可自己開車還比較快。
 

只是見到高鐵誤點,電視台的記者,可是見獵欣喜,訪問時不斷的引導乘客大罵高鐵,何必這樣子呢!

我在日本至少遇過
5次以上的誤點,以日本鐵密集的程度,加上我去的次數,如果不是我特別衰小,就是日本的電車也會誤點。而以日本電車種類之多,小小的誤點的機率也頗高。
 

我就碰上兩次大誤點,一次是我要搭成田快捷到機場趕最後一班飛機,一次是早上跟著日本上班族擠電車,去銀座開記者會。

成田快捷那一次誤點,起碼有4個小時以上,導致整個車上,都擠滿了要趕飛機的各國旅客,也由於整個大誤點,因此走道上塞滿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但我都沒有聽到抱怨或者訐譙,只有車長不斷的廣播目前的情況。

當我們機場時,我預計搭的小紅梅航空,登機報到櫃台快關店了咧!即使如此,我也沒有看見有人下車時先去譙JR的人呀!而是大家拉著行李,快速往機場的報到櫃台移動。由於我是先用網路報到,所以寄完行李領了登機證,在專人引導下快速通關登機。

即使上班時間大誤點,或者差一點趕不上飛機,也不見人家日本人在大聲譙,我也是在晚上看新聞或者在機場看到新聞看板時,才知道有誤點。人
家日本人在電車誤點時,頂多只是快速拿著誤點證明出站,好向公司交差可以不扣錢,也沒有見到日本電視台的記者,站在出入口堵乘客,要他們發表意見呀!

 

每次看到台灣高鐵誤點,電視台記者就會去鼓動乘客,大聲罵高鐵,有必要這樣嗎?其實我覺得台灣高鐵不錯呀!至少讓我可以免去自己開車採訪的辛苦,因為搭高鐵快又方便,如果去台南或者高雄,除非有帶著死小孩的不負責任父母,放任小孩鬼叫,不然我通常一上車就睡了,醒來就到了,高鐵真是方便到不行!
 

如果不想睡採訪完就順便打稿,一路打回來,到台北車站就可以用網卡馬上傳稿了!真是方便到一個不行!
 

之前我那藍教同事在靠北說,高鐵是廢鐵,搭了會有生命危險,媽的!你現在不也是搭嗎?而且還搭得很高興咧!

就說高鐵有什麼不好!我覺得這是台灣最棒的一項交通建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