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JR Pass到日本亂晃,夜行的寢台列車有二張王牌,用JR Pass是可以不用加貴死人的寢台料金免費搭程,一台是東京到島根出雲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出雲,另一列是東京到四國高松的サンライズ瀬戸,其實這兩台本來在一起,到岡山才分開的;另一台就是札幌到青森的急行はまなす的カーペット,這兩台的ノビノビ座席,就是可以讓你躺著睡,一覺醒來就到目的地的車。  

 
2011年去龍馬行時,體驗了從岡山到東京的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出雲之後,因為沒有睡好到了早上東京整個頭痛到不行,後來到上田去找雪ちゃん時,在他家吐了一地!嚇死她了。

 

只是這種車位可遇而不可求,所以羽田畫不到床位也是可想而知,因為這車床位很少!

不同於サンライズ都是床位,急行はまなす不止有寢台車廂,也有有座位的車廂,如果畫不到床位,就只能畫位置坐著睡了!


羽田
JR的小姐就幫我畫了女性專用車廂,雖是如此座著睡,我是有一點考慮要不要這樣做,我可以不吃飯,但是沒有睡好頭會痛,所以我不想為了省一點小錢,冒險去搭夜車,但是這次因為從札幌回到到本州青森要花上6個小時,所以還是再冒一次險,搭一下寢台夜車好了。
 

在羽田畫不到,到了函館不死心,再試著畫一次位,結果JR函館車站的大叔幫我找到位置,照之前搭過人的建議,是上床比較好,但是大叔說,就只有二個空位,而且是下床的你還要嗎?我點了點頭,能躺著睡,總比坐著睡好吧!
 

大叔又有點擔心的說,可是這不是女性專用列車喔!沒有關係吧!

我說,可以啦!OK的啦!不用擔心,應該沒有人活得不耐煩,有那種不知死活的痴漢出現吧!

 在桑園泡完湯後,回到札幌把寄物櫃的行李拖出來,就在月台上等車。一個22歲從英國來的哈利波特(他長真的的很像哈利波特)以為我是日本人,就問我車子在那個月台,聊起來後,他要來日本玩2個月,之前先在東京呆半個月,然後買了21天的JR Pass一路玩過來,搭這車要回本州,到京都再呆上半個月! 

年輕真好呀!年輕就是本錢!

如果我還年輕,我也會想出來玩
2個月呀!但是現在我如果出來玩2個月,我想不用等到老闆不要我,還是會先想回家的!


急行はまなす是晚上
10點發車,這是我能容忍的範圍,我是晚上就要回飯店的人,我不喜歡晚上還在外面亂晃,如果要等車等到半夜1點多,算算離天亮也沒有多久了,那何必搭車,況且半夜一個人在車站晃,我寧可不搭。

對,為了安全起見,我就是如此的機車。
  
 

車靠站發現JR函館車站的大叔沒有騙我,急行はまなす跟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比,サンライズ比較新呀!

可是急行はまなす的車子真的很有夜行列車的味道,怪不得之前
YP在札幌站看到急行はまなす停靠,一直叫說她要搭,結果~我先搭給她看。

 

看到急行はまなす的陳設,就知道為何網友會議要睡上床,因為上鋪是一個完整而獨立的空間,只是這空間很小!

 

但是下鋪的位置比較大呀!
 

還有拖鞋耶!但是我龜,不習慣用公用的東西,所以拖鞋也是自備!

 

被子上面印有北斗星號的字樣!

想像列車曠野的雪地上急馳,然後遠方的天空有著北斗星,一整個很豪邁的北國氛圍就在這幾個字裡浮現。
 



JR
函館車站的大叔幫我選的位置不錯!幫我畫的位置,左邊是樓梯,不止有插座可以用!解決我的煩惱呀!重點是樓梯下面還有一個洞,可以塞我的哩哩叩叩的東西,真是太高興了!


所以我樂得把一些東西全往裡面塞,物盡其用!

 

阿本仔好像很習慣搭寢台,一上車他們就睡覺了!

我放完東西後,要去刷牙兼逛大街!


正在驗票中的列車長對於我們這種一次搭寢台而亂逛的人,也見怪不怪了!

付費的B寢台,是四人一間的房間!

上鋪還有防止人掉下來的帶子!果然是日本人呀!


走道上還有小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只是B寢台除特急料7560円,要再多加6930円的寢台料,多付6000日元,我就去住商務旅館就好了!這還四人一間房咧!

所以還是睡ノビノビ座席就好了!你們看看要選那一種呀!

逛完回來後,就把該充電的充一充呀!


因為我要充的東西很多!所以我都會再帶一個插頭,上面有很多洞的那一種,一次就可以插很多東西來充了!

這些東西放著充電後,我蓋上面膜,再把自備的吹氣枕頭吹起來,再把剛剛泡湯弄濕的毛巾掛好,就準備睡覺了!可能太累了,我居然就睡著了,只有在半夜口乾到醒來,倒頭再下去睡時,就隱約聽到廣播說要在函館停半個小時,要下車抽煙的旅客,因為月台不能抽煙,所以要去什麼xxx抽,沒有聽完就又睡著了。

等到再次廣播時,車內的電燈又亮了!

7個小時就過去了,因為快到青森了!

下了車,只有七度的青森,還沒有完全醒來呀!

看看這車子!這就是我 睡覺的寢台車耶!

這車頭怎麼跟昨天晚上的不一樣呢!

哈~青森!隔了一年!我又來了到這裡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