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津若松對於一般人可能來說是很遙遠,對我而言也是呀,從青森到會津若松雖然有新幹線可以搭,但是也是很遠呀!

4個小時!但是看到會津若松站前的紅牛,就知道會津若松到了!

基本上會津若松就是在福島縣了!

 

只是這裡離核能電廠所設立的雙葉町與大熊町有幾百公里遠。

 

會津若松我知道有4個故事,就是新選組,還有一堆小朋友去切腹自殺的武士道的悲劇傳説,白虎隊的故鄉,然後就是日本的細菌學還有醫學家野口英世,他曾被三度提名諾貝爾醫學獎,但是因為世界大戰爆發,死了就領不到了,最後就是今年的NHK主角,惡妻、烈婦、元祖「型女」新島八重的故鄉。 

其實,我會來到這裡,就是為了看會津若松城也就是鶴ヶ城,還有裡面那一根土井晚翠做荒城之月的碑。就說我都是看廟呀!城呀!墓呀!碑呀的這種東西!我是很樂在其中,但是我想一般人可能覺得會很無聊?

 

來到車站,整個城都在為八重之櫻做廣告,就連市役所也是呀!

當然呀!這可是大賺觀光財的好機會!


看看,阿公阿嬤都來看了呀,還很努力排好隊的在聽導遊的解說呀!

是說這間店很唬爛,這個烤丸子吃了說會厄除,我真的不相信!如果有靈,就買一堆回來,扔那個笨蛋馬好了。

 因為要去很多地方所以就買了觀光巴士一日券!500

只是這車票是我在日本鬼混以來,最混的一張一日券,就是一張紙,還有各站的時間表。
 

但是這觀光巴士造型很可愛,有二條路線,所以有二種造型。
 

先去會津若松城看,會津若松城又叫鶴ヶ城,是蘆名氏的領地,蘆名氏發展到至徳元年(1384年)的時候、第七代大名蘆名直盛將它擴大維修,興建一座新的黑川城(くろかわじょう)。

 

只是現在的天守是在昭和40年(1965年)以鋼筋水泥為了恢復外観而重建結構。
 

逛完了會津若松城之後就去看一下新島八重與山本覺馬的出生地!
以為自己可以看到山本覺馬!哈哈哈!


因為這已是民家了,所以只有一塊石碑做紀念,上面還有說不要打擾到宫崎家,這一家人真是善良呀!門口讓人立石碑。

 

在會津若松除了新島八重之外,還可以看到很多的野口英世,就是日本千元鈔票上的那一個捲毛,雖然野口英世是豬苗代町的人,但是為了紀念他,在會津若松還是有很多關於他的東西,還有雕像喔!

 

野口叫我們要忍耐啦!是為了錢要忍耐嗎?還是要忍耐一個白痴做我們國家的領導人!


在野口英世青春廣場,掏1000元出來比看看!真像呀,是不是?

 

由於我在會津若松只有半天的時間,看完會津若松城後,就要去飯盛山看白虎隊自殺的地方!

 

飯盛山說是山,我以為很高,結果,就是很簡單的一座小山。

但是不想走樓梯,要搭電扶請付錢!


白虎隊的故事是這樣的,就是在戊辰戰爭中奧州會津之戰的戰火,延燒到若松城來,若松城佈滿了由會津籓各處前來抵禦來犯新政府軍的義勇軍隊,並且被編列為白虎隊、玄武隊(
50歲以上的中年男子)、朱雀隊(18~35歲的青壯男子)、青龍隊(36~49歲的壯年男子)等不同部隊番號。

 

最特別的是白虎隊,隊員絕大部分都是年齡從15~17歲不等,一共340位左右的少年及少女。他們手持「ゲベール」步槍,死守在城廓到若松城的街巷與天守中,因戰敗而於飯盛山集體切腹自殺!

他們就是洞裡面自殺!

 

因為幕末戊辰戰爭,後來詩人土井晚翠在替中學音樂教材創作歌詞,所作的荒城之月就是以會津藩的鶴ヶ城為背景,創作了四段優美哀悽的詩文,站在這一根碑前,看著鶴ヶ城確實有種春花秋月,人事已非的感慨呀!  
 

荒城之月中譯如下:  

春高樓兮花之宴 交杯換盞歡笑聲 千代松兮枝頭月 昔日影像何處尋 
 

秋陣營兮霜之色 晴空萬里雁字影 鎧甲刀山劍樹閃 昔日光景何處尋
  

今夕荒城夜半月 月光依稀似往昔 無奈葛藤滿城垣 孤寂清風鳴松枝 
 

天地乾坤四時同 榮枯盛衰世之常 人生朝露明月映 嗚呼荒城夜半月 
 

看完這景點後,我在一點多必需離開,因為接下來要去境港了!但是因為一直劃不到寝台特急サンライズ出雲的票,所以今天就必需趕到岡山去,在岡山住一夜!隔天再搭やくも到出雲。

 

然後為了看伽利略(ガリレオ)所以必需在九點之前辦完Check In入房呀!算好時間之後,為了趕到岡山,因此整個下午都在搭車呀!沒有辦法,我就是電視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