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水果的頭條是說台中的一家吃到飽的燒肉店,女老闆要客人吃光才准走!


我不知道選這條當頭的意義在何處,
43萬香港人冒雨走上街頭去爭普選,這條的意義不是比較重要嗎?為什麼我們的頭版是用來做這個,我有一點想不通,意義在那!
 

爭議在於某男投訴燒肉店的老闆娘指著桌上剩下的6片生豬肉、4片烤好的牛肉、4小塊烤好的香腸,說:你沒有吃完,不能離開。」

投訴男說,他是因食物不合胃口才沒吃完!老闆逼他吃,害他吃到吐。

但女老闆強調:「
東西不好吃你們可以馬上講,我們就會回收倒掉或自己烤來吃,而不是擺在一旁讓它乾掉。」

其實,我覺得這個女老闆真的沒有錯呀!

 

但是一堆人在講鬼話,什麼客人願意付吃不完的罰款,幹嘛不讓人家走!這年頭,有錢是老大嗎?有錢就可以拿錢來砸人嗎!哼哼!我好怕!現在有錢就可以買到所有的東西嗎?我腦中浮現不是書裡面講的大旱荒年沒得吃而餓死的災民,或者遠在非洲的難民,光是現在台灣就有不少人沒有得吃。
 

所以我盡量不去這種吃到飽的店,一來我吃不多,二來每次去這種吃到飽的店,總是會看到一堆拿了不吃的食物,就這樣扔掉,真的很可惜,所以就眼不見為淨。

之前不是有流行過那種吃到飽的火烤兩吃店嗎?我曾看到隔壁桌的小孩一直搬東西來煮,不見家長阻止,店家就出來說,不吃就不要煮那麼多!沒有想到,那家長非但沒有阻止,反而跟小孩說,你們再去拿來煮,媽媽會付錢!

說真的,我從沒有看過有小孩長得一副很欠打的臉,而那二個小孩,就是長得這樣子!至於會有這種家長,也難怪現在會有一些奇怪的小孩出現!

 

要吃就去吃那種點餐的,要吃多點多少好了!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回家,或許看到菜單上的價格,一種點一些來吃,多少會愛惜食物一點。
 

即使現在我因為工作,常常有餐會,那種分量真的有時沒有辦法吃完,我並不會因為那是廠商付的錢,就給他浪費,管你五星級的大飯店或者是高級日本料理店,管你怎麼看,我一樣就叫小姐幫我打包帶回家!
 

這種事最常發生的在尾牙時,大家忙著趕稿,我們記者那一桌幾乎都沒有怎麼動,於是我也會叫小姐包一包,大家分一分帶回家去吃!能吃的食物真的不要浪費,除了對食物負責,也是對辛苦的料理人一種回饋。
 

我會這樣想,可能跟從小我老木給我們洗腦有關,吃飯吃不乾淨,會嫁麻子老公,這種話她倒是很少說,我聽最多的就是,飯沒有吃完,你小心會被雷公打,小時很沒有膽的,很怕被雷公打,飯菜都乖乖吃完,不吃的就不要拿。

然後小時候我們吃飯,如果吃太慢,我老木不是收拾碗筷不給吃,就是全部給我吃完,吃到半夜她會是會跟你耗下去,因為她覺得能吃的東西就不要浪費!

我很喜歡跟美國去吃飯,因為每次吃完飯之後,他總是會下令大家把桌上的食物分一分帶回家去,他用咬著檳榔的血盆大口嚷著說「~能吃的東西不要浪費,就包一包帶回家去」,他的命令沒有人敢違抗,但是他會這樣說,代表他也有著珍惜食物的美德呀!

之前佐佐木君的同事從日本來台灣採訪,找我一起去吃飯,我們四個人點了不少菜,日本記者被洗腦都以為來台灣一定要點小籠包,結果佐佐木點了幾籠之後,後面的菜根本吃不完,最後佐佐木叫小姐來包菜,說要帶回去,叫我要分一半,他一個人在台灣吃不了那麼多!

小姐在包菜時,他還向日本的同事解釋,在台灣用餐時,吃不完是會包回家,這是珍惜食物的表現,看來佐佐木駐台五年的時間,被那跑DPP的同業們教化頗深,接下來他回去日本後,如果這樣包菜回家,日本的同業會如何看他呢!或許他會導正日本記者,帶動新一波的包菜風咧! 

所以我看,這條新聞的爭議,不在於店家要不要罰錢,或者她違不違法,而是這個老闆娘的精神可敬呀!如果我人在台中,我就去給你交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