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常有糾團買這、買那的,但是我很少參加,但是碰到同事在糾團買彩券時,無論如何,我都是會參加的,怎麼說咧!因為每次會引誘大家掏錢去包牌的彩金,說不心動是騙人的!所以或多或少,都會出資參加一卡。

 

想想看,人家同事如果一起包牌中了頭彩,連掃地的阿姨,在門口看你刷卡的警衛哥哥,幫你修電腦的大仁哥們,都是因為同事在糾團說要包牌,紛紛從圍裙與牛仔褲的口袋掏出皺巴巴的100~200元參一卡,結果,人家都中了!

掃地的阿姨穿著喝喜酒的漂亮衣服,頭髮還吹的漂漂亮亮的,今天的頭可不是去家庭理髮吹的,而是花錢去曼都去西斗的,因為人家阿姨也是中頭彩也分到彩金,所以不用再省錢,就風風光光來辦離職呀!


一個
10元,買102的起司饅頭沒有買,不吃也不會死;699元的耳機沒有團購到也不會怎麼樣,去大創買一個才39元,699元是可以買一堆,然後聽到耳朵長繭,但是包牌沒有摻一卡,萬一人家中了頭彩,只有你沒有參加,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是要去那兒補這個錯失的機會是不是?


 

然而我們總是覺得自是是衰運,不會中,就不買!這樣是錯的!而且是大錯特錯喔!
 

就因為是衰運,更是要一起買,因為就是自己衰運,沒有買,結果衰運就是起因於你沒買,結果人家就一起買一起中了幾十億元,於是這些糾團包牌的人,紛紛離職去,然後還在你面前討論離職後,要去加勒比海搭遊輪或者要去環遊世界180天那個行程比較棒,或者兩個都參加,而全部只有你自己連發言參與討論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你沒有摻一卡,不但沒有彩金,還要乖乖來上班!

這樣~不是很心酸嗎?

之前看到某人也寫到如此的心境,看場景她可能是在鄉下的中小企業上班,她說,萬一同事都中了頭彩,全部都離職去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為沒有參加,只能乖乖的去上班,在上班的路上,地上的落葉因為沒有人掃而被踩著卡啦卡啦作響,到公司的也因為同事都離職了,只能自己開鐵門!

然後鐵捲門往上推而嘩啦嘩啦的作響,開了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還在想說都九點了,同事怎麼都沒有來時,才驚覺並且認清事實,原來大家包牌中了頭彩,全部離職玩樂去了。

她寫的很有畫面,讓我思緒也跟著到了她文中的場景。但這也是事實呀!

看看這條新聞《
合中13億元 10員工隔天全辭英國一家人力仲介公司的10名員工合合資幸運贏得2884萬英鎊(約12.9億元台幣)樂透頭獎,隔天集體閃人,搞得公司應變不及,不斷向客戶道歉,並火速登徵人啟事,唯一到班的是31歲的路易絲惠比,她很生氣,因她固定每周參加同事集資,下注那天因害喜請假,她特別在開獎前要求補墊卻遭拒,氣得說:「現在我再也不想跟他們講話。」她已委託律師準備控告沒義氣的老同事。

自己人緣不好,人家包牌不給摻一卡,結果人家中了,你竟然還要告人家,這是告頭上一個洞的嗎?
 

所以我在想,如果連掃地的阿姨都離職去了!我則是因為一直哈啾,不斷擦著淚水鼻水的衛生紙,塞滿了垃圾桶,也盼不到阿姨來幫我倒,所以衛生紙滿到擠不下去時,也只能自己拿到地下室去倒。
 

所以無論如何,就是要參一卡,即使拿出便當錢,也要賭一下,因為這種賭的事,可是千萬不能賭呀!是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