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抗議的民眾處處遍地開花,只要見到阿告或者871,那句「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口號就處處響起,為了保護阿告與871,於是條北北就開始到處亂抓人,只要是他們認為是抗議的人,條北北就開始查了!
 

2006年,台北市長Bumbler Ma面對紅衫軍在國慶典禮向阿扁嗆聲時,他就說了:「元首被嗆聲,在民主社會並不是很特殊的事情,你不要把它視為沒面子...」結果,現在換你被嗆,怎麼處處在逮人呢!

 

前天一名警官直接推擠採訪中的記者並嗆聲:「你們是一夥的,記者個屁!」昨天天龍國特區大安分局警員在執行871的維安行程時,不但任意攔檢民眾,還有6個條北北圍著一個學生,硬是要查他的身分證,同時還把他抓上警車!
 

一名下令的男子,被記者攔下質問時,不願意說明自己的身分,只是一再強調自己是在執法!怎麼你在抓學生時你好凶,但是碰到記者的鏡頭,就像龜兒子呀!條北北你真的好威喔!只有對人民好威,對上面的都在搖尾巴。
 

只是碰到這些狗奴才,不知道是誰賺錢交稅養他們,只想護主心切,以身擋蛋,好記功,然後亂抓人,不知道那一天,我們這些記者,也可能會被扛著走吧!
 

看到我同事發問說,『如果記者在第一線與警察起衝突,報社是否會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因為照我們不斷去問條子北北,問到他答不出來的情況下,難保條北北會不會在老羞成怒下,把所有的記者都扛進警車,送進條子所吧!
 

某中心的長官對底下的記者說,如果你是忘了回家的路,而被條北北帶回來,公司是不會理你的,但是為了對的事,而有勇氣去做的話,什麼事都不用怕,這樣也才能無愧於我們的職業與對得起我們的讀者。
 

身為水果攤從業人員,相較於其他報社,記者出事自己扛,水果攤對於員工的保護還算是周密的,對內講記律,對外講法律,有時因公務必需要出庭時,法務還會主動來找你,提供協助。
 

其實~說真的,我也很擔心萬一在某些個場合,壓不住的情緒去嗆那Bumbler Ma或者871時,會不會被扛進條子所咧?結果,我同事說,條子不會那麼不長眼啦!去惹到你,是要找死嗎?

如果是你的話......我相信你經已把條北北罵死或者引經據典把條子所罵翻了,而不用等報社去營救你了!

 

是嗎?是嗎?是嗎?我有包龍星此等功力在身嗎?我竟然不知!

但是我只知道,如果我們一直沈默下去,那麼像空氣一般的自由與民主,就會漸漸消失,等到驚覺時,已經……無法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