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我一直深深的認為,我的這一生應該會去教書,做一個具有國家認證,屬於賢妻良母型,宜室宜家的老師。

上班時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下課後孩子還有一個專屬的家庭教師,一年有半年的休假,賺錢不用扣稅還有
18趴,這實在是一專為台灣家庭打造的工作。

 

當我覺得我會去做老師時,我有想過我可能會去教可愛的幼稚園學生或者小學生,因為小孩都很喜歡我,但是我又想我應該會教懂事一點的高中生,這樣比較不麻煩,但是我絕對不碰國中生,我有一個朋友說他不想教國中生因為他們都在發春期,所以身上都散發著濃厚的費洛蒙,像是在發情的動物。 

但是我不教國中也不是這個原因,而是國中生很難教。
 

當時我為了以後的工作鋪路,我努力的去看兒童劇,想學習一些貼近兒童的東西,也就是在那時候與紙風車的前身(摩奇愛玉冰)與美國老大有第一次的接觸。

但是我不知道在
10多年後我們才會真正相認。只是這個戲年代久遠,我只記得浮光掠影的片段,只他大概就忘了。

 

當時我也覺得會去當高中國文老師,所以我在上教材教法,寫教案時我用力在每一段課文的地方,加註該說什麼讓學生可以記憶深刻的笑話,所以我努力記住稗官野史的每一段故事。 

最後我只有教了三年書就放棄了,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不教書,我以前都要說很多理由,但是今年高中基測的作文題目,很多學生的作文,就是最好的回答。錢少、會被告,加上社會地位愈來愈低,加上現孩子愈生愈少,早有一天教師會變冗員,所以還是不要當的好。

只是以上的原因,都不是我不想幹老師的理由,因為我深深知道,我若再教下去,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被家長告到死,我還是急流勇退的好,教師與賢妻良母之夢,就留待下輩子再做了。
 

上周美國老大給我三張票,叫我帶雙J去看,我也以工代賬的幫忙賣節目單,只是沒有想到,一向害羞的Janus居然會主動高舉雙手,拿著節目單與Fun心袋,幫忙賣,可能他知道這票是美國阿伯送他看的,別的小朋友要看表演,爸爸媽媽要買票,所以帶著回饋的心,幫忙賣節目單與一些周邊商品。

 

紙風車的工作人員都叫他小老闆,他真的很得意,回家之後他一直在說這些事情,我想這件事對他的影響可能很深吧!因為他一直說巫頂有去金字塔、巫阿嬤有去賣火柴的小女孩家,還有自由女神會跳出來,低頭跟他們玩,一整個就是很 熱鬧的場景,深植在他的腦海中。

我在想等他長大後,他會記得什麼呢?雪片不斷飄下的舞台,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街頭、還是為了要向老闆報恩,拿身體去換金幣的招財貓,還是漂亮的黑光劇呢?
 

還是以工代賬去幫忙賣節目單與周邊商品的一切記憶,但是我難得看到他在期未考接近,每天做不完的家庭功課之外,露出高興的笑容,還可以得到巫頂與巫阿嬤的簽名與合影,不管如何,這應該是他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