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水果店的一篇報導,說是澎湖可以遠眺到玉山,而且有圖為證,覺得十分感動!突然想到400年前當葡萄牙人的船隻,航行在海上第一眼看到臺灣時,發生驚為天人的呼聲「Formosa」驚為天人的福爾摩沙島居然是我們住的台灣!

 

當時年輕,體力正好,覺得自己想用腳去走遍這塊土地,於是登山、騎車就成為我的最愛。每次學期末考完試,放假後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去爬山。是的,忍過期末考的煎熬,為的就是可以去爬山。看人家去爬山,自己不去爬,腳是會癢的!
 

不過現在回頭看起來,那時的自己,是笨還是蠢,背著20~305~6天或者7~8天,從南走到北,餐風露宿,像個野人似的生活,卻好像怡然自得,享受的不得了!
 

背著背包從早走到晚,一個大背包壓在身上,靠著就是雙肩與腰帶的支撐,可能是重度體力消耗過度,記得那時的腰是22吋,現在回想自己居然可以在山林間亂跑亂竄,就覺得十分不可能!
 

由於放假多是在爬山,但是老是碰到一些自以為高貴的烏鴉嘴的三八,看到我在爬山開口閉口就是山難、山難的。被這些三八詛咒久了,真的有一次差點發生山難,死在山裡。
 

有一次我從塔塔加走上玉山時,在過孟祿亭、走完玉山前峰後下來沒有多久,背著背包的我,背對著懸崖坐在地上看學弟打空手道的拳法,那時我也在練空手道,要考關公大還是關公小,我已經忘了!
 

不知道怎麼著就動了一下,國家公園剛割了草,地上都是枯掉的草梗,於是我就像四腳朝天的烏龜一樣,頭朝山下的方向一直滑下去。不到一秒的時間,我腦中浮現許多念頭,心中想到的是死了,我會一直滑到山下的陳友蘭溪谷底嗎?或者撞破頭死在山裡,成為玉山裡的一縷幽魂嗎?學弟他們都會被警察帶去問話,然後山社也會因為我而倒店。
 

還來不及多想,滑行的身體突然停住,背包被我壓在身後,像隻四腳朝天烏龜的我,根本不敢亂動,只能叫他們來下來救我。至於上面的人,因為我掉下山去,全部都楞住了,像是被定格一樣,來不及應變,直到聽到我在叫他們的聲音,他們才一個個醒過來。
 

我不敢亂動,怕又滑下去,直到學弟他們下來後,解開我身上的背包,起身一看嚇了我一身冷汗,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命不該絕,亦或者我真是好狗運,還是山神嫌我太吵,不想留我下來,所以剛好被山壁上突出的一塊石頭給擋住。
 

二個人站著都嫌小的突出石塊,偏左一點,偏右一點,我就陳屍在陳友蘭溪邊,等救難大隊抬我回家了。現在你們也看不到我在此唬爛文給你們看了!
 

不過,那也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最近老愛想起過去年輕的事,也不太想罵人,可能是我真老了!或者真的不想造口業了!
 

註:其實相片不用碼也是可以,因為跟現在的我,根本就是兩個人!但是為預防萬一嚇到人,還是碼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