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薄的一張,但是你生活中又少不了,這也沒有辦法,現在生活似乎離不開卡片!皮包內一堆卡片,我想盡量減少,因為太多記不了,萬一掉了損失就會很大,但是要減少卡片的量似乎不太可能!我已經不用捷運卡,與信用卡結合,可以省一張卡的空間,又可以免儲值,但是這也只能減少一張呀!

 

星期一到五要加油,各家信用卡的折扣不一,所以都得帶在身上挑著用,那一家優惠多就用那一家,誰知道那一天車突然沒有油,有折扣的那一張又不在身上,白白損失很多錢!

現在銀行都很賤,三不五時傳給簡訊來,說今天或本周消費多少,紅利點數3倍送,若是碰到要刷大筆錢的消費日,幹嘛不賺這種紅利與飛航哩程數,上次刷了日文課的學費,剛好是信用卡有大方送,多得的紅利,可是台北到東京單程的哩程數哩!而我的免錢機票就是這樣子來的呀!

至於星八克與小七,明明是同一家集團!卡偏偏又不能共用,多帶一張卡就覺得很幹。
 

水果店的門禁卡總得帶,不然怎麼進得了大門?
 

在台灣的生活是要與卡片的戰爭,在日本也是一樣,離不開卡片的生活,就連我這個不是日本人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看看這一堆卡,萬一是一個常常到各地出差的阿本仔,皮包內光裝這些卡就夠了,怪不得百貨公司內有賣專門裝卡片的皮包與鐵隔板,因為這才不會同時扣了2張卡的錢!

 

不過,事實上,阿本仔人家手機都是可以付款的,從買飲料、吃飯到搭車,之前就看過山田家的櫻花伯,用他的手機「シャリン」一下,就完成付款的動作,看得我目瞪口呆!怪不得櫻伯說他的零用錢很少,因為所有的付款都是用「シャリン,之後帳單寄回來,老婆大人就會去付款,零用錢當然少,而且「シャリン」完之後帳單來到付款約1個半月,怪不得會讓人消費到沒有感覺。

我在想若是一直這樣一直「シャリン」下去,然後「シャリン得很爽之後,看到帳單上的數字可能也會「シャリン」(嚇到發冷)!

 

不過先前我看到日本地下鐵有貼一張公告,說一堆五四三的卡都可以結合成一張卡,在各地搭車與付款,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因為只有一張
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卡,就可以在東京與九州日本幾個都市橫著走!Suica與JR西日本ICOCA與JR東海TOICA相互通用,去年Suica與JR北海道的Kitaca也開始相互通用。

 

其實這張是在九州地下鐵拍的,就說從3月13日開始,福岡市交通局2009年發行搭福岡市地下鉄的はやかけんは、JR九州(九州旅客鉄道)發行的SUGOCA(スゴカ)還有西鉄電車nimoca都可以與JR東日本的西瓜卡合用,這樣就很方便了! 
 

目前日本還沒有全國通用的交通卡,但是一般很多台灣的旅客皮包內都有一張西瓜卡,這就跟香港的章魚卡(八達通)是一樣的,什麼都可以付錢哩!香港八達通,有時買機票也會有送,但是我香港我比較少去,所以我的八達通是跟大戶借來用的,上次搭完最後一次地鐵,還欠了2毛錢。

事實上,外國人去東京,就可以利用護照去買成田快捷加上西瓜卡的套票,在裡面錢用完後可退
500日元,也可以留下再儲值再用,所以很多人手上都有一張。如果以西瓜卡為主體,與其他各大城市都可以相連,這樣真是很方便!

台灣的台北捷運也可以考慮與高雄捷運結盟一下,那高雄台北人或者我們去高雄、高雄人來台北時,也就可以使用同一張卡片搭台北捷運與高雄捷運了,一個國家幹嘛搞得一大堆系統,累死平民老百姓!

 

所以現在SUICA就像JR Pass一樣可以通行日本全國,儲值後就可以使用,不過千萬不要把這張當成JR Pass把新幹線當地鐵使用,在當地搭車如果有一日券還是用一日券比較省錢,不然亂用下來,還是會破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