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機場參加國際機場協會(ACI)「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調查(ASQ)」評比,ACI日前發佈去年評比結果,全球135個機場中,桃園機場名列27,排名又後退了!於是又譙聲四起!
 

其實這兩年每到有機場評比出來,桃園機場以前叫做中正機場總是被譙得滿頭包!嫌破爛嫌老舊之類的,每次交通部都說要改進,不過好像我也沒有看到有什麼改進就是了!

 

我要講的是,桃園機場真的是很破爛,推車也常常找不到,原因居然是班機太多,一下子推車就被取光了!幹!這是什麼理由。雖然我很不爽桃園機場的服務,但是桃園機場讓我來打分數,可是有90分的水準!不過,最近426太多,太吵,所以我再扣10分,變成只有80分的機場!
 

這也不是說我蘋果妹標準寬鬆,主要是我是以一個機場先不先進,就看他有沒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供候機的旅客上網打發時間用!桃園機場就有,不但免費而且還有好幾個連結點咧,而且是又快又穩,一整個方便到不行!至於外觀與內容,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就算了。
 

我是一個網路中毒者,重度使用者的阿宅女,舉凡我的食衣住行全部都可以用網路搞定,我曾經休假10天,結果10天都在家中,家門連一步都沒有踏出,所以網路是我生活中僅次於空氣與睡覺的好朋友了,我實不能沒有它!
 

所以機場建很漂亮,上網要錢,我不知道怎麼消磨時間,那就粉幹了!所以每每要出差或者在旅行在訂房時,第一件事就先是查看看,有沒有網路可以使用,要不要錢,費用怎麼算!

 

由於世界各國的網路收費標準不一,有的是以流量來算,使用這幾天下載了多少量,就以此計算,但是大多數都是以天計算124小時,便宜的中型旅館多是提供網路使用而不收費,但是愈貴的飯店網路愈是要收錢,像澳門的威尼斯人就是一天24小時收費160港幣、美國的飯店多數要收錢,Las Vegas一天要收12.99美元,再加稅!但是你又不是一天24小時都掛在網上,只要幾個小時,就得付這種錢,實在會付得很幹!

 

至於機場呢!我們大多是候機或者是轉機,利用的時間不多,有旅館有浴室有理髮廳,這種東西有也是可以,沒有呢?也沒有關係,我又不是在演航站情緣,馬來西亞的過境旅館我也有住過。

但是我真的不相信真的會有人在候機時,先去理個髮,萬一進入毀容院,本來帥帥的要去談生意,結果剪完後頂個
1周之後才會呆完的傻頭,心情不好,生意我看也談不下去吧!

 

在日本幾個機場中,有的要錢有的不要錢,在成田好不容易連上去,結果要收錢,所以劣劣劣;關西空港不錯,不用錢讚,給你90分;福岡機場雖然很小,海關又很機車,但是也是可以上網,我也給他70分。

火星國的機場,雖然都很新,但是你看看,這種裝置藝術像是要萬箭穿心的感覺,然後有人上廁所不關門,加上上網要收錢,上網後這兒不能上那兒連不上,就覺得你這個機場,真是爛到不行,我只給你打
50分!

 

至於香港機場可以免費上網,又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只是免稅商店一點都不便宜,服務態度又不好,給你80分;澳門機場也很爛,只能讓你免費上網10分鐘,所以是爛爛爛!不過人家跟我說,人家來澳門是來賭博的,誰像你是來上網的!蠢的是誰?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機場,因為我趕飛機沒有空上網來試看看做評比!仁川機場沒有去過,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去韓國,所以你的第一名與我干何!

 

不過機場捷運這種東西,雖然我都是自己開車去機場,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有是最好的事,因為一些國外的旅客實在很需要,像成田就有京成電鐵、JR的成田快捷,看你愛搭什麼就有什麼;關西也有南海電鐵,新千歲也有鐵路到市區,實在是方便的很。
 

不過以台灣政府官員這種蠢腦袋,要建機場捷運到時變成像內捷一樣,又小又窄的車廂,讓搭機旅客帶著行李箱,只能遠觀而不能進入,這種捷運簡直就是建心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