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完《新參者》的阿部寬後,與橫濱人妻在線上聊天,橫濱人妻傳來了小英【台1線日記】的連結給我,看到小英寫的這一篇【台1線日記】1008 皺巴巴的鈔票,裡面的文字與場景,突然浮現在我眼前,一整個畫面在我前眼跳躍!



小英說台1線行程開始以來,「這三天來,小英巴士走在路上的時候,路旁兩邊的店家都會跑出來看,有一個太太挽臉挽到一半衝出來跟我揮手,有的人洗頭洗到一半毛巾包著也衝出來。她們會在自己家門口跟我比大拇指加油,用比的沒聲音,怕我看不到,她們就用喊的, 用喊的聽不到,她們就用跳的,一邊跳一邊揮手,一邊跳一邊喊。

也有很多人,會騎著摩托車跟在我們車隊旁邊,陪我們走一段台一線。她們的摩托車上插著我們的 小旗子,一邊騎,一邊跟我們比加油。雖然只是陪我們走短短的一段路,雖然只是幾分鐘的萍水相逢,但是,在我看來,那粉紅色與黃色的小旗子在台一線上看起來 好漂亮


我跟她說,如果是我,我也會衝上去跳呀!不是嗎?這就是我們熱情的台灣人不是嗎?還有熱情的台灣歐巴桑呀!這就是台灣的味道呀!橫濱人妻突然停了我們之間的話題,MSN上緩緩的冒出「我好想台灣…」「我好想回家…」「我好想我阿木喔!」

小英說,「每次大進場之後,我的手上總是會多了一些東西,那是支持者在跟我握手的時候,趁機塞給我的錢。一千塊,五百塊,一百塊的鈔票都有,不管是多少錢,它們有一個 共同點,它們都是皺巴巴的,被揑成一團。我們的支持者很多是來自於中下階層的民眾,他們自己的日子其實不好過。這一千塊也許是他開了一天計程車的收入,也許是他們洗碗一天的工錢。」

於是我看到這一段時,眼淚眼不聽話的就冒了出來!因為我們所要支持的是,台灣再站起來的希望呀!

接下來我又看到國慶日,阿告與他老婆的對話!於是我笑了~我開懷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