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要加警語是吧!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未成年千萬不要喝酒


這酒你們沒有見過吧!是說我從記多年,看遍各種酒,但是這酒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呀!只是聽到這酒一瓶竟然要5位數呀!我就嚇到了!中午就喝這種東西,會不會太討債了一點呀!

 
這是某公司總裁自己在英國挑的麥卡倫1989年原桶,整桶運回來台灣之後,再請酒商分裝的,就所謂的「原汁」Whisky沒有調過,更沒有「套」過呀!

然後只有請好朋友與供應商才會扛出來;這瓶麥卡倫
1989年原桶的酒,味道真的很香,輕啜一口,整個口中都是果香,口感很香醇與圓潤,入口的感覺非常的棒!我雖然不太喝酒,但是好酒與爛酒,我一聞就知道了!

 

其實,我都說我是歪嘴雞呀!結果有一次恩主公就默默的說,你根本就是超大隻的歪嘴雞!是呀!我承認!我是機車又龜毛的歪嘴雞!

 
只是總裁出國開會不在,交代董事長要好好待我們,於是就一次扛三罐來,結果我們7~8個人,加上他們5個人,竟只有喝完一罐,還被董事長笑我們戰力弱,尤其是那個蘋果妹最弱,真是嘸效!跑新聞恰北北,講到喝酒就像術辣

是呀!我就是沒有用!
正確~無誤!反正你又不是第一個說我沒有用的人!哈哈哈!
 
就像之前去長野找雪ちゃん時,她拿給我喝的酒,就是是極品呀!雖然我不賞光的一直喝汽水與茶,讓她一直罵我討債,她自己都捨不得喝這種好酒,魔王這種一罐要上萬元,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的酒都不懂得喝,還一直喝可樂,你是笨還是呆呀!

 

之前寫過我喝酒的事!(酒醉的感覺(上)酒醉的感覺(下))雖是從記,但畢竟不是拿酒瓶過生活的酒國名花,至於夜店什麼鬼的吵死了臭死了,然後賣人肉的三八一堆,我根本不會去,很多人也都知道我不喝酒;主要是因為拎祖嬤沒有酒量,也沒有酒膽,加上我也不愛喝,所以根本不可能當屍體讓人家撿!
 

只是為了工作有時不得不為之!不過,像我過這種爆肝生活,肝就夠可憐了,實在不要再虐待它,加上之前因為過敏性鼻炎一直哈啾流鼻水,藥石罔效、醫不好,努力幫我調身體的中醫一再警告我不能碰酒,這張擋箭牌也行使多年,確實有效。
 

因此,在日本的餐會中,多數時間我都是點ジンジャーエール(Ginger Ale 薑汁汽水),因為顏色與酒很相近,在酒酣耳熱之際,冒著泡泡的汽水,總可以暪得過許多人,以為我喝的是必魯。 
 

但是多年下來,就我的觀察好像與廠商喝完酒後,人與人間之間的那一層隔閡就會主動褪去,尤其是剛接線時,與廠商默契得要一段時間培養,只是在幾次的飲み會(餐會),在喝開來之後,那種對新記者的防備與戒心就會消去,不止手機号碼,就連家中電話都給你!


因為同業們超會喝的,加上那些董ㄟ與總ㄟ的盛情難卻,一直推辭就顯得太
KY了(空気が読めない,不會閱讀空氣,簡稱白目),為了不解嗨所以,我通常會偶一為之,意思、意思就可以了!不要跟人家拼一口杯呀!

所以能「套」我就儘量「套」蘇打水,或者加很多的冰塊或者水,因為我的酒量不好,還是淺酌即可,畢竟我也不敢拿我這三寶身體去下豪賭,這一次梭哈之後,可能下次就別玩了。
 

即使不得不喝酒,我也會選地方看場合喝,在台灣與日本的廠商請吃飯,通常不會請爛酒,所以這幾年下來,我不太喝酒,但是舌尖卻被養到刁了,爛酒我一喝就知道,所以我根本不喝,酒精傷肝又傷身呀!然後頭還要痛好多天,我才不幹咧!

之前是因為呆,為了意氣之爭,本著輸人不輸陣的愚勇,在日本跟
26國的上海妹拼酒,結果人家是酒桶,我們連公杯都不是,那拼得贏人家,我真是笨!


在台灣與日本都還喝,只是在去
26國我就不喝,因為那些白酒,裡面加不知道有多少香料,而且那些酒是真是假,誰知道!萬一喝到假的瞎了,我不是賠大了嗎?


據說這茅台酒有錢都買不到,但是,我一口都不想碰,因為
26國的白酒,我聞了頭會昏。
 


第一次喝到
Whisky就喝到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Blend Scotch Whisky,這就像第一次吃生魚片就吃到一本釣的最好的大肚肉,那之後咧?就變成我這樣,變歪嘴了!Blue Label就是從幾百萬桶橡木桶中才選出一兩桶的酒,然後據說是調酒師是用15種的蘇格蘭Whisky去調出來!所以就很好喝!

 

第一次見到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Blend Scotch Whisky是就是在お兄さま家中喝到,就驚為天人!Whisky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如此的香與順口,之後喝其他的酒就會很Blue,大概就是這種用意在吧!不過那一次是有套蘇打水加冰塊很多,但是還是很好喝!

只是術辣如我者,
我是能喝多少呀!

 
我就是沒有用!我的量就是這樣!

即使這樣,然後我還要套很多的冰塊與蘇打水!

哈哈哈!對,我就是沒有用。但是我很敬佩那些把酒當水喝,一口乾的人!

小妹─拎祖嬤我敬你們!強~等我重新投胎再轉世,練好功再來跟你們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