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鳥取大砂丘,搭上往京都的スーパーはくと8號往京都!到京都是這一次很重要的行程,因為要去晴明神社求御守,之前因為見到871結果被帶賽,塞到左手中指差點不見,6~8月一堆展覽還有什麼獎的,這些都Bumbler Ma都會來摻一卡,若沒有做好防護,我的小命恐休矣!  

 

因為之前碰到這些個衰人,導致我們衰事不斷,而本次剛好櫻花伯在大阪有一個Fair,お姉さん在大阪也有一個研修會,所以我們就約在京都駅,因為我們三個人的行程,差很大,お姉さん從台灣北來關空,櫻花伯從鹿兒島飛到伊丹機場,我是搭車鳥取到京都,所以我們約在京都駅的前面見面,再一起去晴神神社,比較適合。
 

在等公車時,我看到幾個女生在追公車,我低頭笑著跟お姉さん說,那幾個一定是台灣人,因為日本人不會這樣追的,公車那麼多,下一班再搭就可以了!話沒有講完,突然有人從背後叫我名字!
 

我跟お姉さん面面相覷,お姉さん說,你………,該不會連日本都有人認識你?

我們回頭一看,靠夭!竟然是我的同業好友雪倫呀!而且剛剛追公車的人就是她和她的朋友們!

唉!自從我們跑不同線之後,在台灣都碰不到,結果竟然在千里之外的日本碰到了,而且他們住飯店,就在晴明神社附近,也就是說我們要搭同一班公車就是了!

到京都之後,櫻花伯就很貼心的主動當行李搬運工,幫我扛行李呀!

真是有夠給他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說!

 

來到晴明神社!看到那紅黑的五芒星,我立即感覺到晴明公的神力呀!

 

此時我心中一整個呼喊著晴明大神呀!

我的衰氣請晴明大神幫幫忙!幫我吸掉呀!

陰陽五行的符號!

過了鳥居接下來就可以看到一条戾橋,不過這不是真的!

真的是在這附近,據說一條戾橋能讓人從黃泉歸來,安倍也在此與陰界打交道,也有一說是晴明把他的式神,也就是為陰陽師工作的神靈藏在橋下,有姻緣的女性站在橋上,就會導致姻緣破碎,但我們沒有走過去看,倒不是怕,而是因為天氣陰晴不定,時晴時雨的,拖著行李去找那一條橋是很不方便呀!


進到晴明神社內,就可以看到晴明井!上面一樣有著五芒星的標誌!據說由此井冒出的泉水乃山城名泉之一,而且有去病之效,之前由於水位曾一度下降而無法飲用,後來深挖此井之後就又復活起來了!

每年一到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讓他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所以上面有寫說,請遊客不要亂轉方位!因為有治病的功效,所以晴明井邊也有說明,請大家取水時只拿500cc就好。


終於!終於看到晴明公的本尊了呀!趕快向他祈求所有的災厄能夠去除呀!

厄除桃!看這桃子被摸的亮晶晶的呀!顯見有多少人需要厄除了!

這棵是御神木!

抱一下,樹就可以吸收你身上的穢氣!這東西我身上太多了,所以我就抱了很久呀!希望能吸多一點,最好全部吸光光。

五芒星的繪馬!

授予所!就是買御守的地方!

上面還有用中文寫歡迎光臨お姉さん說,這些東西你們台灣人應該很需要,要不要批一點回去台灣賣呀!確實是呀!

哈~哈~哈!

終於見到可以保護我御守本身了!

就在買御守的同時,又看到這個東西!叫做お祓い串的!一支1000¥!也就是野口英世一位!哈!
此時因為有櫻花伯在,所以櫻花伯就幫我問女巫說這是幹嘛用的?女巫說,如果覺得這個地方不乾淨,就拿出來揮揮就可以了!

ㄟ~此時你們心中跟我的想法是不是一樣呢?對!就是在阿告或者871出現的地方拿出來揮一揮,阿告與871會不會就自己挫起來了呢?

這種好東西買不買?買~買~買~買~

當然買,二話不說掏出野口英世一張,買了呀!

還有那個勝守!我心中想到某人,2016年時我再來一次,買一個送給她!

拜完後,我們就離開京都到大阪!看到這個固力果的看板,就知道我們回到了大阪了!

記得在2008年時,我站在此,聽到有一個藍教無腦花痴在此大喊~看吶!那就是日本的馬英九!真是很靠北~

我跟お姉さん說了之後,她說我不要看了!我們好想吐了~快走吧!

於是櫻花伯說要帶我們去吃握り寿司,因為他是大阪通,帶著我們穿過大街走過小巷,お姉さん說,如果他不是我先生,然後一個男人帶著我們走這種暗巷,你會不會懷疑他想幹嘛?

不會呀!因為不認識的男人,你幹嘛傻傻的跟著他走咧!是不是咧?哈哈哈!

是說這握り寿司,好好吃!在大阪不是吃箱壽司,而是江戶前的握り寿司?哈哈!

吃完後我們又去法善寺橫丁拜不動明王,當然又是穿過大街與小巷呀!拜完回到新大阪後,也因為有櫻花伯,我才能在新大阪找到晚上要住的東橫Inn,因為這實在有夠難找的!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上面的黑的就是御守,用來擋Bumbler Ma和871賽氣用的!

中間那個紅藍五芒星的貼紙叫做護符,可以貼在車上與安全帽上防止追撞,也可以貼在家中,更可以貼在辦公室內防小人呀!

在旅行了這麼多天,結果在新大阪發生了一件插曲,因為距離要回台灣的時間愈來愈近,而且出來這麼多天,所以得和同事交代一些工作上的事!我很懷疑這間房間不是很「乾淨」,因為打從我進這旅館,就有一點覺得怪怪的,說不上來的怪就是,就是味道不對!

重點是這房間是邊間,基本上我是不住邊間的!因為沒有換,所以晚上就發生一些事!可能是我多心,也可能是巧合吧!當下我並不覺得怕就是了。

就在日本12點多時,台灣才11點多,天花板上就出現有人踩在類似木頭地板的聲音,而發出的吱吱吱那種聲音,而且我一抬頭,就停了!低頭看電腦,又開始了!

這讓我覺得很煩,就把那支お祓い串拿出來揮一揮,說我只是借住一下,不要吵可以嗎?我記得我入房間前也有敲3下,也有說了呀!可能那時祂不在吧!所以沒有聽到。

拿了お祓い串出來揮之後,怪的事,聲音就沒有了!我實在太累了,決定要睡覺了,所以就敷上面膜,就躺下去睡了!

此時,我在想,如果那東西看到敷面膜的我,是不是也會被嚇到呢!

但是我睡前,心中不斷的暗幹~這一家店我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