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日文課,因為中午家中沒有人,懶得自己煮來吃,就拿著公司剛發用來抵尾牙的S百貨店的禮券,去吃美食街吃午餐。

假日的S百貨店,原本該是人擠人的,可是今天居然人不多,好生奇怪,我看到某一間拉麵攤,排了蠻多人,就想說來試看看,撕了一張券,又貼了
80
元,等了好久終於上來了豚骨拉麵,吃了一口後,我真想端去罵人,投訴樓管,這種東西還敢端出來賣!真是丟人現眼,泡麵都比這個好吃。



由於早上趕著去上課,忘了帶相機出門,無法拍下來給大家看。

於是幻想這碗麵是一蘭拉麵閉著眼硬吃完,180元的現大洋,撈了撈清清如許的湯頭,喝了一口,死鹹的口感,讓我有所感慨。

唉!幻想是沒有用的,就像三聚慶安幻想他美國籍失消,但是根本就沒有,即使腦中一蘭拉麵再美味,幻想終究馬上就被這口湯給破滅了。
 

其實,每次去日本大哥都會問我說,想吃什麼?

雖然他都會帶我去吃高級的食材製成的精心料理,但是真正令我懷念的,不是銀座的河豚,也不是馬肉殺西米,其實我想吃的就只是拉麵。
 

拜這次日元升值之賜,所有的東西在我感覺都是貴到不像話,因此我決定天天吃拉麵,要把橫濱所有的拉麵全部都吃過一遍,這樣還是不能參加拉麵冠軍王的比賽。
 

每次去橫濱,吃飯時都不自覺的就晃到櫻木町車站前,然後就看到大大的一蘭拉麵,也不用多想,就投幣買券,準備進去吃了。

因為一蘭的湯頭,真的會讓人朝思暮想。

 

這家創業於昭和35年,發源於福岡的一蘭拉麵位置很特別,一切都是自動化的,自己買了票後,看見門口上的指示牌,就知道哪兒有空位,選空位坐上去。



將剛剛買的票放桌上,就可以填單選自己所要的口味的拉麵,填完後交給服務員,而在麵端上來後,服務員就會把竹簾子放下來了。


為什要如此,就是店主人了要讓消費者專心的吃,品嚐他們家拉麵的精華,因此就做成一格一格,像
K書中心的樣子。

至於後台是什麼呢?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我把相機的手,伸到後面去,拍給大家看。



然而,由於一蘭的拉麵是屬於客制化的,所以買好了票之後,服務員會遞上單子,請自己填寫你要的口味。
每一個人調出來的味道都不會一樣,但是這絕對是正港的一蘭拉麵,這是他們的特色,也是一種食趣,看不懂日文的,還有中英文菜單,就跟服務員要就可以了
 

菜單上我們要自己填的就是  

湯頭的濃度(清淡 基本 重口味)  

油量 (不要 少 基本 多 超多)  

蒜頭 (不要 少 基本 1/2片份 1片份)  

蔥 (不要 白蔥 青蔥)  

豬肉片(要 不要)  

秘傳調味料 (不要 1/2倍 基本 2倍)  

麵的軟硬度 (超硬 硬 基本 軟 超軟)

  

我怕辣,一蘭的辣醬真的會辣,所以不要不信邪,今年到時第一次我填1/2辣,結果辣到眼淚直流,為了不想放棄那美味的湯頭,接下來我決定,我自己寫菜單上沒有的1/4辣,結果端上來的麵,真的只有小小放一點,這也是客制化的一種。

 

當我在跟元宵妹講這件事時,所以低級時報大哥聽到了,就問我說叉燒肉可以填8片嗎?他會給我8片嗎?想也知道不可能。

想吃嗎?請付錢就可以吃到啦!
 

當拉麵端到你面前時,喝上一口湯,濃郁的湯頭,順著口滑入,溫暖了心胸;然後吃上一口麵,Q彈有勁麵條的口感,就著湯一起吃下,每每吃到此,我都會想,人生的滿足,莫過於此。
 

我點麵時,同時再配上一顆100日元一蘭拉麵特有的半熟蛋,不知道一蘭是否有獨家方,因為他們的半熟蛋,吃起來不用沾鹽,就有鹹鹹的口感,很特殊的感覺。

很多日本人喜歡在麵上來前,先吃蛋清口,但是我喜歡麵與蛋一起吃,還分半個給元宵妹一起吃。(剝得有一點難看,若是有線,我就可以切得很漂亮)

 

日本拉麵的湯,大多很鹹,但是一蘭的拉麵的湯,卻是可以讓你喝到最後一滴,然後看到碗內的字「この一滴が 最高喜びです」(喝到剩這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其實,我每次看到這一行字,連自己也都很感動,一個料理人所創作的食物,被客人吃完,那是最大的肯定。也只有吃完的客人,才能看到這一行字。

 

夜半時分,寫這種東西,怪不得被吳Sir念說,我們這些人真的是造孽呀!

看得到,吃不到的痛苦,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慾望與幻想。

神吶!請賜我一碗,一蘭拉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