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該在半夜寫這種文章的,因為一想到那燒餅的美味,我真是處於飢寒交迫的煎熬中,若是知道購買地點,我真的會衝下去高雄買。

問題是,這燒餅在那兒買我都不知道,與其虐待自己,不如虐待大家,讓大家跟我一起享受這種飢渴的感覺,也就是大家一起死、再一起投胎的感覺,這樣感覺會比較爽一點!

 

問題是,我可以吃得到,那你們呢!看相片流口水吧!
 

上周恩祖公他阿爸的特助,撥了電話給我,神神秘秘的說她老闆有事要跟我說!我以為他要幫我找到金主可以養我一輩子,讓我高興了好多下。

聽到特助姊姊在講話的恩主公,剛好在跟我
MSN,他就通風報信跟我說,我阿爸要找你,於是我以為可以調戲一下他阿爸,沒有想到,他阿爸居然是要送來夢幻一品的燒餅給我吃!
 

我以為那燒餅是恩主公他家新產品,結果不是,而是他阿爸派司機去岡山排隊買回來的逸品,他阿爸跟我說,這燒餅他吃了20多年,從老闆娘還是年輕的媽媽時,就開始買來吃,直至現在兒子都變中年人,他還是一樣要從台南特地南下去高雄,即使排著長長的隊伍也要買來吃。
 

放下電話後,我在想,這燒餅跟了恩主公他阿爸一起走過20多年的歲月,如果不是這燒餅有著讓人一吃再吃的好味道,怎麼會是一吃20年。

況且這還是恩主公他阿爸,覺得經過了
20
多年仍不變的好味道,而要分享給我吃的心意,讓這餅更加迷人。
 

當他阿爸跟我說這這燒餅由來時,我在想那一定是很好吃。除了是恩主公他阿爸的心意之外,恩主公家是開食品廠,東西好吃或者難吃,絕對難逃他阿爸的味蕾,況且一吃20年,絕對是夢幻的一品。
 

通完電話的隔天,我在公司值班,老母說收到一箱燒餅,問我要如何處理,我就跟她說,你們就先喀了吧!

沒有多久,老母又打電話來,一直說這燒餅好好吃、好好吃、要不要你叫你爸送去公司給你吃,忙的快死的我,又聽她們在吃燒餅,讓我一整個怒火中燒,一整個沒好氣,隨口就說不用了啦!留些給我回家再吃。
 

回到家中已是午夜12點,放在餐桌上裝在袋子中的4個燒餅,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我拿出相片拍照,因為我擔心,不拍照起來,隔天我醒來後,一定會是屍骨無存,可能連袋子都沒有了,什麼都不用拍。然後我跟網友說有多好吃,保證大家都說我唬爛,因為沒圖沒真相。
 

就在拍照時,拿出餅的手感,光接觸我就覺得,這餅一定好吃,而餅放在餐盤上的聲音,也是好吃的聲響,於是我開始了天人交戰!
 

12點了耶!不能再吃澱粉類食物!理智這樣警告我自己! 
 

可是吃一小口不會怎麼樣吧!這樣明天恩主公問,你才能跟他說味道與感覺呀!不是嗎?人家特地請快遞送上來的耶!就一口!一小口!卡路里不會多太多! 
 

另一個我則是不斷跟理智談判! 
 

畢竟,我是女人,智理有時也會被蒙蔽的時候!尤其是在美食當前時。
 

拍完照,我輕輕拿起一塊餅,慢慢的咬下一口時,那一口猶如天崩地裂的酥脆口感,餅就在我唇齒之間崩散開來,夾著炭烤的香氣,鹹香的口感,雜著白芝麻的清香,這真的是燒餅嗎?
 

如果這真的是燒餅,那我之前吃的是什麼?麵粉糰嗎?為什麼這餅這樣好吃,為什麼?為什麼這種餅我怎麼只能吃一口!
 

我又開始跟我自己談判了! 
 

反正你洗完澡後,又沒有那麼早睡,你還要寫網誌,一個小時後再睡,就差不多了呀!

邪惡的我,又再跟自己的理智談判了!

燒餅,你是魔鬼,你是惡魔呀!但是此時的我卻心甘情願,雙手奉上自己的靈魂,就為了換一口燒餅。  

 

於是我又咬了第二口,為什麼單純的餅皮中,酥脆中卻有著千百種的味道與口感的變化,交錯而成的味道,讓人想一吃再吃,真不愧為恩主公他阿爸吃了20多年老店的極品呀!
 

吃完半個鹹的,我早就忘了世上還有理智這種東西,既然都下地獄了,也沒有17層與18層的差別,於是順手再掰半個甜的來吃吃。

有別於先前鹹的味道,那甜的燒餅,有著淡淡的甜味,伴著酥餅與芝麻香,爽脆的口感,在口中奔放開來,這感覺就連有著少女的酥胸封號的馬卡龍(
Macaron)都要退位。

 

什麼少女的酥胸,哼!滾回法國去,這寶座該退位給台灣的燒餅才是!
 

如果可以,我願意拿20個馬卡龍去換一塊燒餅,但是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寫到此,又想起燒餅的美味,據說那一家店在岡山,問題是在那裡!我根本不知道!

誰知道,住岡山的愛爺,出來講講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