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水果攤的總部在香港,到香港就是要去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但是我對香港並沒有那麼喜歡,主要是人太多太擠。

不過,香港的美食還是值得一一去品嚐,因此,香港的同事就是我們詢問的最好指南,因為他們都不會去旅遊書介紹的店吃東西,有他們介紹比自己亂吃的結果,也比較不會去踩到地雷。
 

就像香港到處都有的甜品糖水鋪,台灣人最知道的就是糖朝,因為台灣也有店,因此到香港也會去吃糖朝,或者去那一家勇敢來台灣一戰,結果不到二年就敗北回香港的許留山。
 

其實我香港的同事說,他們吃甜品糖水鋪都是去吃滿記甜品,沒在吃糖朝的。因此,在同事的掛保證下,我們就去試看看滿記啦!
 

那一天中午才吃完餐,實在不餓,於是就點了「士多啤梨西米露」士多啤梨是啥?士多啤梨就是香港直譯把英文的Strawberry直接音譯,真是敗給他們了,不過日本很多也是如此,就像牛タン,也就是日文的牛的音加上英文Tongue直譯組合而成的呀!
 

後來最近又去糖朝吃東西,其實吃東西不是重點,重點是去跟廠商談事情,因為那一天行程卡滿滿,在兩個會議中間,糖朝佔了交通與地利之便呀!所以決定去糖朝談事情。

但是這不是午餐也不是下午茶,所以就亂點來吃吃。

 

其實剛吃完午餐我並不餓,但是進到人家店裡面還是必需要點東西,於是我就點了豆花與糖不甩、元宵妹點芒果西米露還有鹹水餃,然後其他人點了一堆不知道什麼,因為我一直忙著講電話。
 

這豆花與台灣市場傳統豆花有不太一樣,口感比較軟嫩一點,但是台灣豆花的黃豆香比較香濃! 


這叫做「糖不甩」大概就是跟台灣夜市賣的燒麻糬一樣的感覺。

初入口感不太甜,花生粉香濃,若不是剛吃飽,這會是很好的點心。

 

這一碟不知道裡面有5個還6個,我只有吃1個,實在是因為吃不下了!其他大家分一分,各吃1~2個解就解決掉這一碟的糖不甩!

 
 這是綜合水果芒果西米露,水果滿滿一碗!

其他水果我沒有感覺,吃了一口的芒果,感覺真香濃,就是很棒的芒果香味。

 

這個紅豆布甸,我沒有吃,不知道口感如何!

 

 切了一半的鹹水餃,讓人方便拿取,但是我還是沒有吃,口感不知道如何評斷。
 

 
其實糖朝上菜的速度很快,這很適合我們的腳步,加上那一天我們事很多,匆匆談完事情,吃完這些東西之後又趕下一場會議!

在下一場會議中,又是滿滿的食物!那一整天的感覺就是早上醒來才吃早餐,10點的會議又有滿滿的食物,接下來是午餐,然後吃糖朝,接下的會議也是吃,總覺得有一點像是豬被人家不斷的餵餵餵!

餵完了要幹嘛?又不能宰了當乳豬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