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在某個部分我是很龜毛的!日文叫做几帳面(きちょうめん)這種龜毛的程度,有時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但是我又無法控制我自己!所以就任性而為了,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沒有店可買。 
 

早上趁著沒有雨,打電話問設計師有沒有空,剛好她早上沒有客人,所以我就撿到了,我會喜歡這個設計師是因為我的龜毛性使然,之前因為去日本工作時,正好有空就去剪頭毛,而那龜毛性一旦被日本的設計師寵壞了之後,回台灣就實在很難適應!
 

後來遇到這設計師,我就一直給她剪了,因為她刀法俐落、我不用多廢話,於是被她剪一次之後,就因符合我的Style就一直給她剪了;之前她去生小孩做月子,因為我的頭髮多,又有自然捲,長得又快,結果害我頭毛長到無法見人,像亂草一堆!出門前就得吹半天,但是安全帽一戴又亂了!

 
早上因為很早去剪,想說就買一個火腿蛋當早餐吃! 

我家附近有4家類似美而美的這種早餐店,過去十多年都是選同一家!基本上,並不是這一家店好吃到我要一直吃,只是因為停車位置與便利性,讓我一直交觀迄今!這家店的老板娘臉不是很好看,端著一個像你欠她1000萬美元的表情,可能是她天生如此,不過都50~60多歲了,要人家改也頗困難的,反正我也是久久才買一次!
 

點完了之後,只會問你要不要飲料!但是我都會搖搖頭說不要,下單後等一下來拿。其實我不喝這種早餐店的什麼奶茶或者咖啡甚至紅茶,因為咖啡根本就是三合一吧!我是歪嘴雞,不喝三合一;至於奶茶與紅茶,則是實在是有夠甜,根本像是在喝糖水,甜到我覺得會得糖尿病了!
 

至於會在這一家店買,一買就是十多年,就是因為這一家店隔壁就是全家,所以我會拿我的老虎牌保溫杯去買咖啡,有時是果汁或者優格;買完後,再回到店裡拿我的火腿蛋,放錢走人!
 

這老闆娘看看錢對不對後,也不會笑著跟你說謝謝!
 

但我不是很愛這種台灣化的美式早餐,不過就方便性來說,偶一為之也無妨。基本上過去數十年來,要買這種東西當早餐,我只會買火腿蛋!因為就C/P值來說,算是合理的,不然一個只有切一半的三多一起,賣20元,去搶人比較快啦!
 

只是自從有人跟我說優格加上火腿,就變成亞硝酸鹽與乳酸菌作用變成亞硝胺會長癌,即使我不信邪,但是心中總是有掛礙呀!所以後來都是喝咖啡了,即使是一早要趕搭高鐵,我是這樣的組合。
 

之前去買時本來是用紙袋,後來怎麼變成透明的塑膠袋,那剛烤好的麵包冒的水蒸氣讓視覺馬上扣了20分,剛烤好的麵包口感馬上減20分,然後塑膠裝熱食更是扣了60分!我心中不悅,但是還是笑笑的說,阿~可以換紙袋嗎?
 

沒有想到老闆娘馬上就說「不行
 

那本來就不是很好看的臉色,那表情更是恐怖!於是我說以前是用紙袋耶!老闆娘說是呀!「但是油電的成本太高了~所以不能用紙袋!」
 

又是油電做藉口!恁老師咧!你當我沒有上過成會嗎?沒有成本概念嗎?你的一個25元的火腿蛋,你起碼有賺10元!以目前的蛋價來說,一斤零售價39元,你們都買整箱的,所以1個蛋給你3元好了!一片麵包1.5元,因為你用的不是瑞穗鮮奶土司或者營養土司,然後火腿一片5元,再加上的小黃瓜絲與美奶滋醬1.5元,這樣也不過12.5元!人事成本加上店租2.5元,你也有賺10元吧!
 

然後一個紙袋不用0.5元吧!跟0.05元的塑膠袋,少賺一點點,顧一下客人的健康還有環保會死嗎?客人的健康、客人的命還有地球的環保,難道不重要嗎!這種腹黑的店家,我決定再也不要給你買了!所以今天早上去另外一家買,那年輕的老板娘還會笑著問你說,要不要切邊呀!要不要加蕃茄醬呀!看了人就舒服呀!停車雖然比較不好停,隔壁也沒有全家,但是我寧可分二次停車買,再也不要給那一家買了!
 

這種店我不買,還有另一種店就是夜市內只要是有簽Bumbler Ma或者臭青母以及靠北斌的攤子,我連抬頭都不想抬,有一家麵攤的乾麵不錯吃,但是自從我看到有Bumbler Ma簽名之後,我再也不去了!
 

還有我去幫Joy買抹子都挑好要結帳了,看到櫃檯上面有臭青母的簽名,我急中生智的問老闆娘說,你們有賣口罩嗎?正在看21XX譙阿扁的老闆娘,頭也不轉的比了比一個角落,說全掛在那!
 

於是我順勢轉身過去,把手中挑好了6雙抹子再一一掛回去,拉著Joy到另一家店,還跟Joy說,為什麼我不買的原因!這很重要,一定要說明清楚,小孩「分辨是非」的能力,一定要從小教起!
 

所以,到下一間抺子店前,我在進去前繞過櫃台,看看有沒有那些爛貨的簽名,結果我在老闆結帳的位置後面,看到一匹綠的小豬,小豬上面貼著與我心靈相契的圖案,裡面還有錢,於是心中在欣喜之餘,手一滑就挑了12雙,外加2個口罩!
 

不止Joy的抹子,就連Janus和我的也一起買,只是因為Janus龜毛,不准我再給他買有可愛的圖案的抹子,他只要穿素色的!所以我6雙全挑一樣,這樣就沒有左右腳的差別了!我覺得他開始有中二病!之前他有一天跟我還有我老木說,姑姑、阿嬤,你們給我買內褲前面還有屁股,可以不要有多拉A夢還有皮卡丘可以嗎?我上游泳課時,換衣服會被同學笑我幼稚耶 可是有小叮噹很可愛耶!他就瞪我一眼說,你可以再幼稚一點。我居然被小孩罵幼稚。
 

在櫃台前我付了一張棒球隊的鈔票,但是我高興呀!在付錢時,咬著檳榔口紅紅的老闆說,ㄟ~小姐喔!你再去挑2雙啦!黑~7雙係200元啦!你買12雙,再去挑2雙啦X~台灣就是如此的豪氣與可愛!

我就是如此的わがまま(任性),唉!只是我如此的機車與龜毛,以後我會不會沒有店可以交觀呀!


 
因為我很わがまま,剛剛又想到一件事,所以再加這一段! 
 

就是有一家的鳳梨酥因為有髒東西代言,我不但死都不吃,廠商送我馬上轉送走,絕不會帶進我家!然後每次只要經過他們店前一堆排隊在買的人,因為買東西而亂停車,把馬路當停車場,我只要看到條北北都會攔下來,叫他們去開單!然後常常會因為不小心露出我的那一張紅色的工作證,而讓條北北不小心看到,然後條北北都會快處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些人為了一己之私與口腹之慾,隨便暫時停車!一點公德心都沒有!我們都要做一個有公德的好台灣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