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了休假,除了要去化去年將在五月底到期,但是還有
20
天未休的年假之外,事實上是要處理一些未辦的事,包括銀行戶頭的轉移,銀行的分行要關門大吉,一個指令要你去換帳戶與存摺,你就得去做,不然接下來所有的事都不能處理,是你的問題,而不是銀行的事。
 

原本預計下午拿著拗來,過去我在念研究所時的班費,拿去捐給紙風車基金會,其實那些錢用轉帳就可以了,可是臭大魯說匯款沒有創意,叫我要跟他一樣去基金會表演捐款的白痴動作。
 

小美也說,人來就可以省下匯款的費用,可是他們都沒有想到,不管是搭捷運或者騎我的賓士49CC小藍馬所耗費的錢,遠比匯款的錢多,但是大魯哥與小美姊說的算。

所以我先很幹的去銀行處理完帳戶的事後,打算小睡個午覺,人才躺下時,世坤哥打電話說,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在城市舞台2點半要開演出記者會,美國執行長急召,要給我後台的工作證叫我去拿。
 


工作證,後台工作證,啥!我看戲
20多年以來,用錢只能買到最貴的票,在前台看他們表演,用錢也買不到的後台工作證,居然在吳Sir的應允與美國大執行長的恩賜下,可以跟張大魯一樣,在後台進出。
 

這是天大的恩賜呀!除了上周可以在劇團內看他們排戲之外,我居然還可以有榮幸可以拿到後台工作證!

一般來說,劇團不可能發給工作人員之外的閒雜人等後台工作證的,因為這些不懂劇場規矩的人,可能會給忙碌的劇場工作人員帶來天大的麻煩。
 


受到如此寵幸的我立刻跳下床,著衣完畢騎上我的賓士
49CC小藍馬,到城市舞台的後台化妝間找英明神武的美國大執行長。
 

在綠光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劇場後台的化妝間,就印象中的舞台劇演員,在演出前應該是緊張到不行,狂找同伴對戲、背劇本才是呀!

結果我來到現場,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這群人根本不像是準備要上台表演的人,著裝完畢的小玲姊、任姓團長還有阿生他們在叼牌

柯一正董事長、美國大執行長與美秀姊在練習打高爾夫球,北安團長則是蹲在地上排球讓他們打,這群人趁著吳Sir不在時,還在商量要如何設計吳Sir 


其他表演的演員睡覺的睡覺、玩
NDS的、用MSN聊天的,就連BB槍都拿出來玩,更別說滿桌的零食與便當。

我看的真的很傻眼,這那是要演出呀!

Sir說,你看我們像不像是來露營的團隊吧!
 

我不斷的點頭,吳Sir你的說的真好!說的真對!
 

可是,你們不是要表演嗎?張大魯跟我說,這是綠光劇團才會醬子,其他人不會如此的。該到表演前,美國大執行長領我到舞台側邊的一個角落時,特地交代劇場的技術總監,叫他好好的照應我,不要讓我被搬道具的人撞到了。

我心中感動莫名,因為劇場在演出時,左右兩側是演員進出場與搬道具的通道,因此列為一級管制區,閒雜人等誤入通道,一定會被訐譙到死。
 

但是我有美國大執行長的保駕,所以可以安靜的站舞台側邊看戲。
 

當幕緩緩拉起,演員們開始入戲,站在側邊看戲的我發現,原來一場戲劇的演出,除了演員的功力之外,後場人員的默契才是重點。這些人的動作,如同我之前曾經我看過《清宮秘史》那些宮女與太監一樣,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可以傳遞所有的訊息。
 

搬道具,換場景,不用講話,所有的人員調配得宜。然後,看著美國大執行長演的阿國近在咫尺被阿榮殺死;看中年的阿玲跟阿生告白,大滴眼淚掉下的實景,當然也看到美國老大捧著他的劇本唸,在暗場後面自己摔椅子的阿榮(自稱是在演廣播劇),演員在前台努力的演出,這場戲讓我看到舞台人生的另一面。

  

錢可以買到最貴的票,但是買不到舞台後演員與工作人員演出時的默契。之前把第
1次看野台戲的初夜給了紙風車與李美國,這次站在側邊看《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的演出,也是我的初夜,又再一次給了吳Sir、美國大執行長與綠光劇團的演員們。
 

你們真的好棒!你們都是Superstar 
 

如果你也想看《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518日是最後的機會,加演場的購票請點這裡。 

註:1、我的小數位沒有辦法拍劇場,會晃動,所以在大魯的同意下,借用他的相片來用。

2、本文想要搭配樂,誰教我如何使用。 


台北上午零時 
 

想聽請按這裡《台北上午零時

紀露霞唱 作詞者 周添旺 作曲者 楊三郎

紅燈綠燈光微微 風送煙酒昧 夜半做陣在路邊  

談情到深更 一見鍾情彼日起 雙人情綿綿   

啊~感傷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朧夜寒冷露水滴 寂靜月暗暝 夜夜酒杯若捧起 

面笑心內悲 希望了解阮心意 惜花連花枝   

啊~多愁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環境支配過半世 薄命的女兒 雖是閒花無失志  

期待見月圓 一生真情獻乎你 不願離身邊   

啊~齷齪的城市 台北上午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