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年末了!
 

以前每次年未周記,老師都會要我們想想今年做了什麼事,或者什麼事沒有做好要努力的。
 

其實我都覺得這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反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像我是數學白痴,我即使反省到死,數學也不會從0分,反省後,隔天新年到來,就會變成100分。
 

但是最近我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開始扔東西,就是學日本電視節目,10秒鐘想不起來最近何時用過的,就列為不要的東西,不要就扔了。
 

可是我覺得這動作很危險,因為我們是「莫非定律」(Murphy's law)的死對頭,明明記者會資料,很久不用,扔了後或者郵件信箱刪除後,當中某一個數據是寫新聞一定會用到的,接下來就是氣急敗壞到處去找資料。
 

這樣的原因與這樣的理由,讓我不太愛扔東西,因此家中有兩個房間,被我的東西堆得滿滿的,老母幫我清,我不高興會罵人。我老爸就說我是「垃圾人」,舉凡我在的位置,一定有書、有雜誌,還有新聞稿,走過就留下一堆垃圾。
 

其實這幾年我收斂很多了,主要是記者會的東西,我都留在公司,或者分送他人,之前去埃及還有吳哥窟時,把記者會送的手電筒、筆、筆記本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全部拿去發光光了。

 


除了記者會的東西,我也很愛買,根本就是愛買一族。
 

有時買起東西來,根本是不理智的,約在2年前就只是為了去S百貨點換他的來店禮,一個很單純的理由出門去,回家手中則是多了一個24吋的行李箱,以及滿額送的5個的樂叩保鮮盒、化妝品樓層滿額送的2個砂鍋還有,還有1對記憶枕,枕頭太大了,所以S公司幫我用快遞寄回家。

 

在捷運上,多的是跟我一樣的人,我想了半天,我不是來領來店禮的嗎?怎麼手中會多出這些東西。
 

喔!就是那SKⅡ的小姐,一直跟我說現在打折有滿額送,還有小的旅行組可以拿,由於SKⅡ本來就是貴鬆鬆,而且愈來愈貴,這樣下來說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就這樣刷刷刷,我竟然把2年份的保養品都刷了回來,況且小姐說,可以放3年不會壞,所以刷一箱,想了半天手中行李箱,原來是這樣子來的喔!
 

刷回家怕被念,來就先把箱子放在3樓的儲藏室,接下來呢!就冬天過完春天過去、夏天也走了後,秋天又來了,周年慶又到了。
 

那一箱東西呢!2年後的我才發現,不止這樣,我還有3條倩碧的洗面乳,被我放到過期後,油水都分離了。其實,我跟我自己的理由就是,一切都是只是因為我太忙了,就忘了自己買了什麼。
 

最近幾年去日本出差的次數很多,然後要命的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這回去買了,放在某個地方(因為當中可能又要出國,行李箱得清空),幾次出差後,東西一整堆,沒有整理下就忘了自己買了什麼。
 

結果下回去日本,看到覺得可愛,同樣的東西,同樣的顏色與式樣的衣服,又再買一次回家,等到發現時,夭壽,我是在何時買這些東西啦!真的很想好好的自己扁自己一場。
 

買了東西忘了也就算了,至少有享受到購物的樂趣。
 

有一次同學來台北受訓,逛了XX百貨店,買雙鞋送給她媽,結果小1號,寄上來叫我幫忙換,星期天的下午,拎著不是自己的東西要去換,結果看到一群媽媽太太不知道在搶什麼,於是我靠近一看,原來是防蟎抗菌的枕頭,一對才800元,原來要1600元的,省了800元,我鼻子嚴重過敏,我一定用得著,於是我搶了一對快快的付了錢,就怕沒有付錢被搶走。
 

在一個人搭捷運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我買枕頭幹嘛?而且還買2個?我來百貨店的目的是幹嘛?原來是幫同學媽媽換鞋,但是我幹嘛這樣衝動,又陣亡了好幾個三軍將士。那對枕頭,少說有8年了,還在衣櫃的最上層,還是在真空狀態中未開封。

 

在某次出差中在香港等轉機,同業都去Duty Free買東西,我決定不去,而且要用機場的無線上網聊天比較實在,Local Queen說她也不去,她跟我說,她是衝動購物型的人,有一次打開車後行李箱,居然有好幾件前2季買的當季衣服,買了忘在車上,就這樣再發現時都過2-3季了。
 

而她說,她的衣櫥內很多都是吊牌還在的衣服,而家中的置物櫃,全是買回來,連拆都沒有拆的商品。
 

但是我覺得,至少自己買的東西,自己承認那就好,我最討厭跟我爸出國,他每次出去,就一直買一直買,根本就是個愛買一族的,以前我用他副卡,就是他買我刷,反正錢是他付的。如果是我妹出去,就是我妹扮演我這樣的角色。
 

記得長江三峽快建大壩前我們去遊三峽,在經過黃山腳下,一群攤販很厲害,一下車後就一直圍著他,要他買香菇與筍乾,那一看就是劣質品,還一包100人頭紙咧!
 

我爸被圍覺得很煩,就叫我付錢,攤販一聽就很高興,就不斷的塞東西過來,我才沒有那麼傻,就一直殺殺到後來居然可以用新台幣成交,而且是4100元。

這下好了,手中多了好幾包筍乾與香菇,自己又不提,我問他說你買這個幹嘛!買回家會被老母罵,他說我要用來煮麵,我心中O.S,笑話,你會煮麵,這東西若不是放到發霉,最後扔了,我就跟你姓事實上我也真的是跟他姓呀!
 

就這樣,我爸一路買,後自己都不背這些東西,一個大行李箱內,有半箱是放他在長江上游的滴翠峽撿的一個大石頭,為了這個大石頭,每次搭飛機都得拆開來做安檢,還得跟公安解釋半天,還編出個我自己聽得都覺得很唬爛的理由,就是為何要撿這石頭,因為這石頭是要回家壓醬菜的!
 

中國的石頭壓醬菜特別好吃! 
 

幹!恁阿嬤卡好哩! 
 

回到台灣,果不其然,這8包的東西,就一直放在乾貨區,一直沒有人動,一樣是春去秋來,冬天到,過年老母在大掃除時,發現這些東西,老母以為是廠商送的,罵我都不講。
 

我說在大陸買的啦!老母狂罵,大陸買的?這種東西吃了會不會生癌呀!不要亂買一通,我比了比他老公說,恁「阿那答」買的。
 

此時我爸立刻說,那有!不是他買的,是我買的,而且是我硬要買的,他一直阻止我,我還是死要買!
 

喂!喂!喂!說要煮麵的是誰?
 

我爸更賤了,他說,拜託,我又不會煮,我怎麼可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嗯!好!我終於知道,只要是男人都一樣,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全部在隔天一律清得一乾二淨。
 

我的敗家基因來自於誰,不用說,這是很清楚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